威馬汽車10月僅賣出1117輛 內部信曝光:主管薪水打5折、基層7折

▲▼ 威馬汽車。(圖/翻攝自公司官網)

▲威馬汽車M7。(圖/翻攝自公司官網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電動車市場競爭進入白熱化,國產廠牌威馬汽車經營不善,21日發出內部信降薪,要求M4及以上級別管理者主動降薪,僅發放50%基本薪水;其他員工發放70%基本薪水,取消年終獎等獎金、暫停發放購車補貼等。

據《Tech星球》報導,威馬汽車員工透露,公司CEO沈暉21日下午發出的全員內部信稱,為了應對資金壓力,將通過一系列財務措施降低運營成本。

知情人士透露,此前上海威馬內部已有HR口頭通知降薪,而成都威馬員工或面臨其他的降本措施。據乘聯會發佈的2022年10月新能源廠商銷量數據顯示,威馬汽車銷量只有1117輛,且並未進入前15名的名單中。

據《時代周報》報導,一位上海的威馬員工表示,「確實自今年10月起,我們員工的工資按照7折發放,管理層工資按照5折發放,並取消年終獎和13、14薪。」

另一位上海的威馬員工表示,由於降薪,他在幾天前辦理了離職手續,「威馬的人事架構天天變,最近也不造車了。」有汽車分析師表示,「威馬降薪從側面說明,新能源汽車行業進入了洗牌階段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