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德州撲克巡迴賽登陸台北! 柯文哲盼:辦比賽帶動觀光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出席WPT Prime台灣站主賽事剪綵活動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灣福爾摩沙撲克競技協會所舉辦的WPT Prime台灣站主賽事18日登場,市長柯文哲受邀出席剪綵。柯致詞時說,德州撲克是新形態的智力競技活動,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參與這活動,但他提醒要到合法場館。而這次賽事吸引超過200名外國選手來台,柯認為,這對市府來講就像舉辦一場國際活動,國境解封後來台灣、選手們也是觀光客,希望藉此帶動台北的觀光發展。

九合一選舉將在下周投票,柯文哲今結束WPT Prime台灣站剪綵行程後,市政公開行程將暫告一段落,預計下周起將請假全台輔選;但柯受訪時強調,每天還是會主持上午7點30分的晨會。

柯文哲致詞時表示,德州撲克是一個新形態的智力競技活動,需要智力、體力、運氣還有邏輯、心理素質等,各方面綜合,才有辦法打得好,「現在看起來有越來越多年輕人參與這活動」。柯文哲提到,台灣福爾摩沙撲克競技協會為台灣培養很多德州撲克的人才,更重要的是讓台灣選手有機會去參加亞洲盃或是世界盃,要能爭取出賽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柯文哲說,這次世界撲克巡迴賽在台灣舉辦,會吸引世界各國的選手來參加,對台北市來講就好像舉辦一個國際活動,「反正有人來,特別在國境解封後來到台灣,吃吃喝喝都會花錢,都把他們當作觀光客,也是一個符合台北市的活動」。

柯文哲表示,也希望台北市未來能舉辦更多這種國際型的比賽,不管是電競、撲克甚至到更大規模的世大運、2025世界壯年運動會,都可以帶來相當多的觀光。最後,柯也提醒,還是要呼籲大家,到合法立案的場所去參加比賽。

▲▼柯文哲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首次來台的WPT執行長Adam Pliska說,世界德州撲克巡迴賽一直都很希望來台舉辦巡迴賽,可惜去年因為疫情影響導致國際選手無法抵台參賽,「台灣是一個非常棒的地點,對選手來說不僅僅是來比賽的,也希望能夠到不同地區進行觀光旅遊」。

台灣華人德州撲克競技協會理事長戴興雄表示,這次WPT世界巡迴賽台灣站吸引來自30多個國家、有超過200名外國選手來台,包含日本、韓國與東南亞國家、加拿大、美國、義大利、愛爾蘭等,有效帶動台北市的觀光產業振興。戴說,接續明年1月有台灣大賽,還有香港的亞洲國家盃,若取得前4名,則可晉級前往瑞士出席世界國家盃。

但目前國內普遍仍對撲克運動有偏見,戴興雄說,撲克是一個要倚靠數學、邏輯、學習經驗與很多判斷的競技運動,礙於社會觀感、政府保守而不敢大力支持。雖然撲克運動已經是國際體育總會認可的運動項目,台灣的主管機關體育署也認可,但大部分執法單位、政府單位到民眾,還不夠了解,「市長願意支持新的智力運動競技項目,絕對是很大的幫助」。

▲▼德州撲克,撲克牌。(示意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