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首場縣長電視政見發表會 5選將闡述政見互有攻防

▲▼苗栗縣長選舉18日舉辦首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,5位候選人於會前合影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苗栗縣長選舉18日舉辦首場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,5位候選人於會前合影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長選舉第一場公辦政見發表會18日上午9點至12點在吉元、信和有線電視舉行,政見發表依序是民進黨徐定禎、國民黨謝福弘、時代力量宋國鼎、無黨鍾東錦、無黨吳盛聖,2輪各12分鐘的發言中,除自身政見表述,也互有攻防。謝、宋以砂石、黑道議題夾擊鍾;鍾、謝也打綠爭搶藍營選票;徐則強調「廚房無人莫亂鑽、朝中無人莫做官」,他當選縣長,中央地方一條線,福利政見可以說到做到,也可以解決苗栗的財政負債問題。

徐定禎首輪向鄉親闡述政見,被後發表的宋國鼎於首輪批評他受邀國立聯合大學學生會演講,卻因學生提問高端疫苗等議題而「罵人」的民主最壞示範。徐定禎於第二輪則向聯大學生致歉,但也說明因台灣防疫成績排名全球前段班、高端疫苗也效果佳,但卻被污名化,才會有此失態行為。

徐定禎也籲對手「不要一手罵中央,又一手要向中央要經費」,並認為,若只會批評,應該去當民意代表,而非首長。身為首長就要概括承受,他能夠接受批評指教,最後他用客家話表述「廚房無人莫亂鑽、朝中無人莫做官」,強調唯有他當選,中央地方一條線,他的福利政策中央可以背書,保證當選後兌現,也可以解決苗栗的財政負債問題。

謝福弘首輪除批評民進黨中央執政不力、意識形態治國,更強力訴求他的忠貞國民黨魂,強調他沒有土地、沒有砂石,不會有廢棄物破壞苗栗的好山、濫挖濫墾破壞苗栗的好水,疾呼「藍軍不要被染黑」,更請善良正義的鄉親勇敢站出來,共同阻斷「新政治利益鏈」的黑金集團,共同捍衛苗栗的尊嚴。

鍾東錦於次輪則強調,他沒有幫派背景,不是壞人,且「心地非常善良」,對手指控土方、掩埋場,也都沒有任何證據。雖然他被國民黨開除黨籍,但已提出「黨籍資格存在之訴」,相信他在贏得縣長選戰之後,一定也可以贏回國民黨籍身分;並強調,唯有他可以帶領藍軍讓苗栗永保藍天,避免綠色入侵。

時代力量宋國鼎表示,4年前投入政治當選縣議員,如今挑戰縣長,他的參選就是要改變苗栗惡質的選舉文化,改變黑金盛行、派系世襲的文化。要以青年、環境、觀光、文化立縣,改善苗栗的環境,洗刷苗栗國的汙名,找回苗栗人的光榮,宋並強調他年輕、沒有包袱,會誠信、負責、務實的帶領苗栗往前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