殯葬禮生出入火葬場!23歲正妹選里長 先當志工陪公嬤跳Tiktok

記者陳以昇/南投報導

南投縣草屯鎮敦和里23歲洪佩琦因剛好現任里長去選代表,加上認為台中與南投很近,卻城鄉差距甚大,想透過當上里長,讓年輕人去關心政治,透過Line@群組拉近里民間的聯繫互動,更能即時為他們服務,這次4名競爭對手年紀最大是70多歲,她是最小的一位,洪佩琦不擔心代溝問題,表示「阿公阿嬤都會跟我跳Tiktok,我都會蹲下聽他們的聲音」。

▲▼南投縣草屯鎮敦和里長候選人23歲洪佩琦             。(圖/洪佩琦提供)

▲南投縣草屯鎮敦和里里長候選人是名23歲正妹 。(圖/洪佩琦提供)

2022年九合一選舉,多了許多年輕人參選,南投縣草屯鎮第三大的敦和里,也出現一名23歲的年輕正妹洪佩琦,加入里長參選。洪佩琦在家排行老大,底下還有弟弟、妹妹,從小一路從敦和國小、草屯國中、草屯商工都在草屯求學,本來成績可以到外縣市的國立大學,但為了留在草屯,在地的南開科大也開出4年免學雜費條件,讓她義無反顧留在家鄉。

▲▼南投縣草屯鎮敦和里長候選人23歲洪佩琦             。(圖/洪佩琦提供)

洪佩琦相當獨立,從國中就開始打工,到塑膠工廠當作業員,上了高中除了在複合式餐廳做服務生外,還到殯儀館擔任殯葬儀式的禮生,曾凌晨3點多就去山上的告別式,更在殯儀館、火葬場看到人生百態,之後在南開科大念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時,到台中市保險經紀公司實習2年,更讓她覺得明明台中跟南投那麼近,為何城鄉差距這麼大,心中種下想要關心政治及家鄉的小小種子。

▲▼洪佩琦相當活潑受歡迎             。(圖/洪佩琦提供)

適逢這次九合一選舉,草屯鎮擁有7千多人的第三大里敦和里現任里長,剛好要去選代表,不再競選連任,加上她認為普遍年輕人口外流,除了是因為少了就業機會外,還有不關心政治,主要也是沒有人去包裝、行銷敦和里,讓在地特色沒有被看到,因此今年5月剛滿23歲,就主動跟家人提出「我要選里長!」,此次敦和里共有4名參選人,年紀最大都70多歲,但她有自信能做的更好。

洪佩琦的家人都相當支持她的想法,爸爸更主動當她的助理,雖然有長輩認為她太年輕不夠世故,還出難題考她「如果夫妻吵架要找妳當公親,怎麼處理?」,在拜票探訪時也遇到鄰里長輩酸說「你全家都要投妳再出來選」,她也一笑置之,深知認識的人不多,於是每週三都固定到社區老人中心當志工,還跟阿公阿嬤跳Tiktok,她說「要先去了解里民需要什麼,不是選上才開始做里民服務!」

▼洪佩琦相當活潑受歡迎 。(圖/洪佩琦提供)

▲▼洪佩琦相當活潑受歡迎             。(圖/洪佩琦提供)

洪佩琦進一步表示,她想要做一個鄰里美食地圖,去推廣、包裝、行銷,創造更多就業機會,讓年輕人想要留下來,更要做Line@,讓長輩們可以迅速透過群組了解生活遇到的問題,增加鄰里間的交流,也要將敦合里著名的財神廟增加網路熱度,做更多的推廣行銷,讓整個社區e化,讓鄰里繁榮起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