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台銀防搶演練 歹徒持槍挾持人質!太逼真嚇壞路過民眾

▲年底將屆,台灣銀行桃園分行與桃園警方今(16)日下午舉辦防搶演練,持槍搶匪衝進銀行挾持女人質高喊搶劫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年底將屆,台灣銀行桃園分行與桃園警方舉辦防搶演練,相當逼真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九合一選舉期間,桃園警分局為預防歹徒可能趁機作案,今天下午舉行防搶演練,歹徒趁銀行快下班之際,持槍衝入櫃台挾持女人質,連開數槍示警並喝令行員把櫃檯現金丟進事先準備旅行袋內,得逞後正欲逃跑之際,被員警及時逮捕,支援警力還在外圍逮捕等候接應同夥到案,過程相當逼真,連路人都被嚇得駐足觀望,確認是演習才鬆了一口氣。

桃園警分局為強化金融機構自我防衛與提升應變能力,今天下午4時許在台銀桃園分行舉行「安全維護自衛編組演練」,演練包括防搶、阻詐、地震災害與緊急救護等四項。

▲年底將屆,台灣銀行桃園分行與桃園警方今(16)日下午舉辦防搶演練,持槍搶匪被員警及時壓制逮捕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年底將屆,台灣銀行桃園分行與桃園警方今(16)日下午舉辦防搶演練,持槍搶匪被員警及時壓制逮捕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2名歹徒在銀行觀察後,其中1人持槍進入銀行行搶,另1人則在外面等候接應,持槍歹徒衝入銀行後挾持1名女子當人質,喝令行員將現金繳出來連開數槍後,丟進一只大型旅行袋,行員配合丟進若干現金,歹徒得逞後轉身準備逃逸,被及時趕抵員警前後包夾,順利將歹徒壓制在地,支援警力也在銀行外逮捕等候接應的同夥到案,由於過程逼真,銀行還傳出槍響與歹徒喝令聲音,引起路人駐足觀看,後來察覺是防搶演練後才鬆口氣。

▲桃園警方今天下午舉辦防搶演練,持槍搶匪衝進銀行開槍行搶,由於過度逼真引起路人駐足圍觀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警方舉辦防搶演練,持槍搶匪衝進銀行開槍行搶,由於過度逼真引起路人駐足圍觀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台銀桃園分行經理王粹馨說,金融機構應積極強化自我安全維護能力,與警方合作進行演練,藉由情境設定使銀行同仁遭遇狀況時,可依循演練的經驗妥善應對;桃園警分局分局長黃富村表示,今年是選舉年,警方維護金融機構安全,與銀行業者共同執行攔阻詐騙工作,藉由防搶、阻詐演練強化彼此默契,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,為社會治安盡心盡力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遭綠營質疑為鐵路地下化設路障 張善政反批鄭文燦未積極協調

桃園鐵路地下化成藍綠攻防戰 雙鄭亮公文:張善政設置路障

桃園男闖紅燈+違規左轉被盯上 鋁箔裝果汁藏毒品慘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