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遭「俄飛彈」轟炸!提高警戒監測領空 總統:還不知道誰射的

▲▼波蘭總統杜達(Andrzej Duda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波蘭總統杜達表示,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飛彈是誰射出的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波蘭證實,該國距離烏克蘭僅6公里遠的莊普熱沃多夫(Przewodow)15日遭襲,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,不過波蘭現在還未有確鑿證據,證明是誰發射了這枚飛彈,不過在面對這起「單一事件」,華沙仍將冷靜以對。

綜合路透社與CNN報導,波蘭總統杜達(Andrzej Duda)15日發布談話,證實波蘭邊境村莊被一枚「可能是在俄羅斯生產製造的」飛彈襲擊,不過波蘭至今沒有任何確鑿證據斷言這枚飛彈由誰射出,「目前一切仍在調查中」。杜達也表示,爆炸發生後,波蘭很可能會根據北約第4條款(Article 4)召開緊急磋商。

北約第4條款明定,任何北約成員認為自身「領土完整、政治獨立或安全性」受到威脅時,可以召開會議。與此同時,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(Mateusz Morawiecki)指出,有證據表明,落在普熱沃多夫的飛彈是一次「單一事件」,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會有更多飛彈。

不過,莫拉維茨奇也證實,波蘭政府將提高部分波蘭武裝部隊的戰備狀態,尤其是在領空監測的部分,「無論是現在或未來,我們都將與盟友們一起提高警戒」。報導稱,波蘭政府正以非常冷靜的方式在處理此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