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方官員:俄軍在烏克蘭作戰行動已「轉為防守」

▲▼俄軍自赫爾松撤離(Kherso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西方官員認為,俄軍在烏克蘭已經轉為防守。圖為俄軍自赫爾松(Kherson)撤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文/中央社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誓言收復被俄軍占領的土地,一名西方官員今天指出,俄軍在撤出烏南赫松市(Kherson)後,如今在烏克蘭的作戰行動已轉為防守。

路透社報導,澤倫斯基昨天視察赫松,並表示,俄羅斯若要達成和平協議,就必須將軍隊撤出烏克蘭所有領土。

不願具名的上述西方官員說:「顯而易見,俄軍在烏克蘭的占領行動目前已轉為防禦作戰。」

這名官員說,俄軍撤出赫松的行動比較井然有序;並說,俄方宣稱撤出3萬名部隊可能有失誇張,估計實際人數比較接近2萬名。

他表示,戰場狀態可望維持現況到明年;「如果有人預期任一方軍隊將潰敗,我們從現在到明年底都看不出來有任何這樣的跡象,雙方軍隊都不致於潰敗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