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氣溫0度 1000萬人無電可用!俄開戰最大空襲打擊民心

▲▼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(Lviv)大停電。(圖/路透社)

▲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大停電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15日對烏克蘭展開2月入侵以來最大空襲,目標包括基輔、各大城市以及能源設施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表示,如今烏克蘭無電可用的人口已經增加至約1000萬人。

澤倫斯基在每日視訊影片中表示,國內有許多城市和地區再次遇到大停電,大約1000萬人陷入無電可用的狀態,目前集中在首都基輔、西部城市利維夫(Lviv),以及北部城市哈爾科夫(Kharkiv)和日托米爾(Zhytomyr)。

澤倫斯基接著指出,利維夫和其他部分城市暫停供應暖氣,此外網路和其他通訊方式也出現問題。時序即將進入冬天,此時烏克蘭全國氣溫偏低,在0度左右徘徊。

▲▼俄羅斯轟炸基輔、利維夫等大城。(圖/路透)

▲▼基輔(下)和利維夫(上)等大城遭到俄軍轟炸。(圖/路透)

▲▼俄羅斯轟炸基輔、利維夫等大城。(圖/路透)

澤倫斯基說明經過空襲之後,國內自動化系統經過計算結果,已在當天關閉2個核電站的多個機組,「敵人完全清楚他在做什麼」。

俄羅斯當天發射約110枚飛彈轟炸烏克蘭各大城市和能源設施,並出動10架伊朗製無人機進行攻擊,發動時間在澤倫斯基釋出和談條件之後不到一天內。

此前俄羅斯已頻頻針對烏克蘭能源設施進行打擊,目的在入冬後令烏克蘭人民受苦,全國陷入寒冬困境,企圖瓦解烏克蘭的民心士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