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大推「反詐戰警」 及時通知遭詐騙冒用企業

▲台灣大推出反詐戰警。(圖/取自台灣大)

▲台灣大推出反詐戰警。(圖/取自台灣大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近年來詐騙集團詐騙手法變化多端,假冒不同企業網站或寄送釣魚簡訊騙取民眾個資、錢財等不法行為更層出不窮,台灣大打造出台灣電信業界第一套偽冒網站及偽冒APP偵測與防護服務「反詐戰警」,在偵測到偽冒狀況時,將即時通知受害企業,協助辦理報告及防護功能申請;同時建立「偽冒網站全民通報平台」,民眾透過此平台及時通報偽冒網站或APP,杜絕詐騙。

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,根據刑事警察局統計,2021年無論是詐騙發生率或財損金額,皆為近三年高峰,台灣大哥大推出「反詐戰警」服務,從源頭阻絕詐騙流程,不僅將發揮集團綜效擴大反詐效力,更會成為台灣社會「堵詐」的銅牆鐵壁,守護全民個資及財產安全。

台灣大哥大資訊長蔡祈岩表示,台灣大為全球少數可進行偽冒網站偵測服務的電信業者,偽冒網站及APP偵測與防護服務「反詐戰警」建置防範詐騙機制,可偵測偽冒網站、偽冒網域、偽冒APP、偽冒商標,歷時半年來研發,通過30家金融、流通、製造客戶的測試驗證,將協助政府共同打擊偽冒網站與詐騙集團,同時避免民眾誤觸偽冒網站或偽冒APP受騙。不僅如此,台灣大更建立「偽冒網站全民通報平台」,民眾發現可疑偽冒網站時能及時通報,擴大「反詐戰警」守備範圍,為全民打造更安心網路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