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專訪/李問首戰連江縣長 今邀「港湖女神」高嘉瑜跨海開唱

▲▼林飛帆19日飛馬祖為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助選。(圖/攝攝自李問臉書)

▲民進黨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組成「大黃魚戰隊」。(圖/攝攝自李問臉書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九合一選舉倒數兩周就要投票,民進黨今年首度提名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,並推出縣議員、鄉長、鄉民代表、村長等10名選將,組成「大黃魚戰隊」在國之北疆拚戰,11月13日上午10點將舉行「民進黨馬祖黨部團結大會」,邀請民進黨立委高嘉瑜、何志偉、洪申翰跨海應援,訴求「年輕世代來服務,推動改革沒包袱」,盼攜手中央建設馬祖。

▲立委高嘉瑜承諾,陳時中當選就唱《三天三夜》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高嘉瑜今天上午將前往連江縣輔選開唱,圖為台北市造勢活動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李問2020年參選立委後仍深耕馬祖,期間成立連江縣黨部,補齊民進黨各地黨部最後一塊拼圖,今年更再度披上綠袍參戰,對上國民黨提名的兩位候選人、前副縣長王忠銘及連江縣前地政局長曹爾元。

李問接受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專訪談及,馬祖特產黃魚在海裡會發出很大的聲響,如同黃魚在海裡會「嘎嘎叫」,他也要為馬祖鄉親的權益「嘎嘎叫」,因此與黨籍候選人組成「大黃魚戰隊」,要勇於為馬祖鄉親發聲,「在一個長期只有一個政黨的選舉,大家會希望看到一些改變,一些良性競爭」,如同喜歡便利商店7-11的民眾,也不會反對馬祖再開一家全家便利商店,期盼新團隊的加入,能夠帶動原本團隊的進步。

李問分享,這次民進黨共在馬祖提名10人,上至縣長、縣議員,下至鄉民代表與村長,全部都是第一次提名,「我覺得既然成立黨部,就要參與在地選舉,這次很高興是九合一選舉,每一個層級都參與到」,這是民進黨很重要的里程碑。

▲▼民進黨提名黨部主委李問參選連江縣長,盼插旗馬祖。(圖/李問提供)

▲民進黨今年在連江縣提名10名戰將。(圖/李問提供)

蹲點馬祖3多年期間,李問曾參與許多特別的選民服務,例如在今年中旬新冠肺炎疫情期間,馬祖四鄉五島因沒有中醫診所,無法在地領用中藥清冠一號,還必須委託親友跨海取藥,經黨部和洪申翰與衛福部協調後,建立結合視訊看診、在馬祖領取清冠一號的制度;或如去年其關注中國抽砂船越界在馬祖海域作業,促成立法院修法,以及去年東莒終於啟用海淡機組開始產水等,都是他關注的議題。

至於首度參選縣長,是否設定選舉目標,李問說得坦白,「我們沒有特定席次的目標,我們的目標就是勝選」,他自認已經成為「馬祖人」,希望透過帶入新的政治文化,鼓勵越來越多馬祖青年回流,或者讓馬祖的年輕人願意留在馬祖,例如除了在觀光業或公部門工作,也有其他產業的工作機會可以選擇。

▲▼民進黨提名黨部主委李問參選連江縣長,盼插旗馬祖。(圖/李問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今年徵召黨部主委李問參選。(圖/李問提供)

▲▼民進黨提名黨部主委李問參選連江縣長,盼插旗馬祖。(圖/李問提供)

▲李問自2020立委選舉期間持續蹲點馬祖。(圖/李問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