郵輪再爆疫情!盛世公主號載4600人啟航 800人確診新冠

▲▼  盛世公主號(Majestic Princess) 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 圖為盛世公主號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國外又傳有郵輪爆發新冠疫情。盛世公主號(Majestic Princess)載著約4600名乘客與船員12日停靠澳洲雪梨港,其中約800人感染新冠。這是澳洲自2020年3月紅寶石公主號(Ruby Princess)郵輪疫情之後,最大的一次疫情爆發。

綜合澳洲廣播公司(ABC)、衛報報導,盛世公主號載著3000多名乘客與1000多名船員啟航,在結束為期12天紐西蘭行程後返回澳洲。然而就在這段期間內,船上確診人數越來越多,約有800人染疫,其中大部分為乘客,個案症狀均是輕症或是無症狀,也被要求在房間內進行隔離。

許多乘客已於快篩篩檢結果呈現陰性後下船,但也被建議不要搭大眾運輸工具。其中一名乘客透露,郵輪船員對於疫情處理應對相當謹慎,過去7天也都戴著口罩。新南威爾斯州衛生機構把盛世公主號疫情風險列為第3級,這也意味著傳染性高。

在盛世公主號疫情爆發前,澳洲各地確診數明顯攀升。澳洲當局目前並不要求確診者居隔,但建議在身體不適時待在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