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李箱驚見「腐爛童屍」生母涉重嫌 首爾高等法院批准引渡紐西蘭

▲▼紐西蘭童屍的生母A某15日在蔚山遭到南韓警方逮捕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紐西蘭童屍的生母在蔚山遭到南韓警方逮捕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南韓首爾高等法院11日批准引渡紐西蘭童屍案42歲女嫌至紐西蘭。這起案件於今年8月首度曝光,紐西蘭一戶人家打開透過網路購買的2只二手行李箱後,發現裡面各藏一具腐爛童屍,而42歲孩童生母在犯案後返回南韓,於9月在蔚山落網。

綜合韓聯社、紐西蘭媒體Stuff報導,藏在行李箱內的2具童屍為2009年出生的女童(10歲)、2012年出生的男童(7歲),從屍體腐爛程度推測,死後屍體至少被棄置3至4年,而涉有重嫌的孩童生母是一名42歲取得紐西蘭國籍的女性。紐西蘭於10月中旬正式向南韓提出引渡要求,目前南韓首爾高等法院已做出同意引渡的決定。

▲藏在行李箱內的2具童屍為2009年出生的女童(10歲)、2012年出生的男童(7歲)。(圖/路透)

依據警方調查,女嫌10多歲移民紐西蘭,取得紐西蘭國籍,並在當地與韓裔男子結婚生子,男方則2017年罹癌病逝。而這起案件被推測發生在2018年,同年女嫌取得在外僑胞簽證(F-4,最多可在韓停留5年)自紐西蘭返回南韓,被視為最有可能殺害2名孩童的嫌疑犯。

在這起事件曝光後,蔚山中部警察署接獲女嫌就在蔚山的舉報,經調閱監視器影像、進行埋伏搜索,在蔚山市蔚州郡某棟企業私宅(公寓)內成功把她逮捕。調查結果顯示,女嫌返回南韓後一直待在首爾,直到今年初才轉往定居蔚山。

►紐西蘭「童屍案」生母落網!潛逃南韓後躲親戚家 友人舉報才破案
►紐西蘭「2童箱屍案」生母南韓落網!二手拍賣挖寶 驚揭4年命案
►行李箱驚見「2具腐爛童屍」!紐西蘭警急叩南韓找人 生母下落不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