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豹養在一起 豹子有如小弟「幫老虎大哥按摩」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浙江湖州一間動物園將老虎與美洲豹飼養在一起,令人驚奇的是,有遊客竟發現,美洲豹在幫老虎「按摩」,而且還非常賣力,而老虎則頻頻回頭,像是在囑咐美洲豹力道要加強,整個畫面就像是小弟在幫老大按摩一樣,非常搞笑。

根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事情發生在「太湖龍之夢樂園」,園內的工作人員證實,影片就是飼養員發出來的,園內的美洲豹的確是會幫忙老虎「按摩」,但遊客來了不一定能看見,需要碰碰運氣。

武漢動物園總工程師高燕鴻認為,美洲豹應該是在「踩奶」,可能有兩種情況,一個是豹從小和老虎一起長大,彼此很熟悉;另一種情況,這是一隻雌性老虎,在哺乳期的時候,剛出生的小豹由牠哺乳長大,豹就一直將老虎當成了自己的母親。

影片也在網路上引起許多討論,很多家裡有養貓的網友認為,美洲豹的行為跟家裡的貓很像,「我家的貓也會這樣踩我,我都當是在按摩。」「都是貓科動物,所以才都會做這件事情?」「我的貓喜歡踩毛毯,看起來很像!」

▼美洲豹幫老虎「按摩」。(圖/翻攝封面新聞)

▲▼虎豹養在一起 美洲豹有如小弟「幫老虎大哥按摩」 。(圖/翻攝封面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