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199元沐浴乳買票!眾親友變幽靈人口飄選區 候選人6萬交保

▲▼飯店備品,盥洗用具,洗髮精,沐浴乳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新竹縣北埔鄉一范姓村長候選人涉用沐浴乳買票。(示意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郭玗潔/新竹報導

距投票日僅剩18天,賄選頻傳!新竹縣北埔鄉一范姓村長候選人涉賄,不僅以價值199元的沐浴乳買票,同時特地將親友的戶籍遷至選區,以尋求支持。警方獲報後,昨(7)日執行搜索傳喚相關涉案人到案,檢方訊後將范男以6萬元交保。

新竹地檢署、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等單位,共同偵辦北埔鄉村長范姓候選人禮品賄選,及虛偽遷徙戶籍妨害投票等案件,於昨(7)日執行搜索、訊問後,認為范男涉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交付賄賂、刑法第146條妨害投票等罪嫌,以6萬元交保。

新竹地檢署初步釐清,范姓候選人於今年4月至9月間,拜訪選舉區內選民時,贈送市價約199元之沐浴乳尋求支持,同時另將親友的戶籍自外地遷徙至選舉區內,查賄團隊於昨日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,兵分2路執行搜索,並同步傳喚、通知涉案人、證人等共13人到案。檢察官訊問後,范男以6萬元交保,其餘人則請回。

新竹地檢署呼籲,候選人應以政見爭取選民的認同,若以金錢、餐宴、旅遊或禮品等作為換取選票的對價,均屬賄選行為。距投票日僅剩18天,新竹查賄團隊將加強查賄力道,全力偵辦各種介選的犯罪行為,也鼓勵民眾見聞賄選情事,應義無反顧「選擇做對的事」勇敢檢舉,一旦檢舉,絕對保密,且可獲得檢舉賄選獎金最高1000萬元。

▲新竹縣北埔鄉一范姓村長候選人涉賄選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縣北埔鄉一范姓村長候選人涉賄選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