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和驚見「唐寶寶最可怕一夜」傳單 網喊:要店家死?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一對家長控訴,唐氏症兒子到永和購買炸物忘帶40元,竟遭老闆大吼、報警。現在還有永和住戶收到「唐寶寶最可怕一夜」傳單,讓網友驚呼「這是要置店家死嗎」?有網友將傳單內容貼到當事人爸爸臉書詢問,但目前未獲回應。

有網友今天(8日)凌晨在當事人爸爸臉書底下留言,「前幾天附近店家和居民都收到這傳單,是住永和的朋友剛傳給我的,嚇死寶寶我,這是要置店家死嗎?」根據傳單內容,大致上和當事人家長在網路控訴的內容一致,「孩子整晚惡夢,他經歷了人生最可怕一夜。」文末還署名「一位傷心的媽媽,蕭OO」,並留下自己手機號碼,和店家外觀照片。

有網友將相關內容轉載在「Dcard」社交平台,引發討論,有人留言,「我住他們家附近,看來要查看一下信箱了。」還有人好奇,有沒有人知道是誰發傳單?有網友將傳單內容貼到當事人爸爸臉書詢問,但目前未獲回應。

永和驚見「唐寶寶最可怕一夜」傳單 完整內容曝。 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網友把傳單內容分享到Dcard。(圖/翻攝Dcard)

永和驚見「唐寶寶最可怕一夜」傳單 完整內容曝。 (圖/翻攝Dcard)

蕭媽媽近日發文控訴,罹患唐氏症的兒子4日到永和復興路一間店買40元炸物,兒子當下忘記帶錢包,馬上向老闆道歉,但遭對方當眾咆哮,還報警處理。她說,自己到店內了解,遭老闆回嗆「我才不管他是什麼症,我東西炸好了就是要付錢」;她不解反問,「難道你不能等他打電話給家人嗎」?但老闆只是拉高嗓門,「我們很忙,哪有時間等!」

事件發酵後,網友肉搜起底炸物店老闆,到Google地圖狂刷一星負評。炸物店老闆7日請友人代為發出聲明,稱自己2天沒進食和睡眠,已服用精神鎮定劑,「我是位正常思維的人,在法治的正規社會裡,不至於對於身心有礙的人士欺侮霸凌,這不是人性的正常行為。」

老闆透過聲明指出,他理解唐寶寶的父母同樣感到難過,但這次事件「實際有著不一樣的順序與內容,需要澄清與過程原委說明」,現在他因為被肉搜、公審,已經身心俱疲,請大家給他喘息的空間和時間,好讓他釐清事件過程並證明。

▲▼唐寶寶媽媽今天現身接受採訪,提到事發後孩子都不敢出門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▼當事人母親接受媒體採訪,表示事發之後孩子都不敢出門了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▼唐寶寶媽媽今天現身接受採訪,提到事發後孩子都不敢出門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事件延燒3天,蕭媽媽7日晚間在臉書說,希望媒體可以停止大作文章,也希望動用網軍的人可以停止了,在此聲明本人和老闆無冤無仇,更沒有要把店搞垮,請讓一切恢復平靜。

蕭媽媽提到,「我雖然不是聖人,但在這裡我也希望老闆保重身體,我自己曾經是個罹患癌症的人,深深知道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繼續走。」

蕭媽媽指出,已拒絕很多媒體的採訪,「我自己也有開店,知道創業的辛苦,也請大家冷靜」、「有人說我靠自己的小孩想紅,試問天下父母心,誰會想利用自己的孩子呢?」

►傳單全文如下:

昨天發生了一件令人難過又生氣的事,幾經思考後,我們決定把這件事公開。

整件事的原委是這樣的,一位唐氏症孩子點餐後發現錢包忘了帶,他馬上跟老闆說抱歉,他忘了帶錢,沒想到老闆開始大聲咆哮,並且馬上打電話叫警察,這舉動嚇壞了一個忘了帶錢的孩子。他躲在旁邊全身發抖,警察來後,問了身分證字號及手機號碼,從未有的恐懼油然上升。

晚上11:00,媽媽想說親自再去了解整件事的過程,因此又前往店家想詢問老闆,是否這中間有什麼事是我們沒有了解的,沒想到老闆直接跟我說,「我才不管他是什麼症,我東西炸好了就是要付錢」,我慢慢地跟老闆說,「難道你不能等他打電話給家人嗎?」此時老闆拉高了嗓門,直接跟我說,「我們很忙,哪有時間等。」

令人難過的是,這個社會的角落還是有很多對待慢飛兒的不公平,這整件事很明顯是老闆在欺負他,一個沒有愛心的炸物店,我們卻只能把孩子帶回來再教育。

2013年麥當勞歧視唐氏症孩童的事件再次翻版,當年為了買冰淇淋的孩子,店家打電話叫警察,今天這個孩子忘了帶錢包,店家沒有讓他有機會打電話給家人,而是直接叫警察來。人民保母不是惡質店家的靠山,我們的社會還要出現多少次這樣的事件呢?慟心!我想問老闆夫妻,「你們有孩子嗎」?

昨晚孩子整晚惡夢,他經歷了人生最可怕一夜。

一位傷心的媽媽 蕭OO(手機號碼)

▼指控炸物店傳單。(圖/翻攝Dcard)

永和驚見「唐寶寶最可怕一夜」傳單 完整內容曝。 (圖/翻攝Dcard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