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茲訪華團全程採「防疫泡泡」 專機「飛首爾待命」晚上再來接

▲▼德國總理蕭茲訪問中國大陸,並與習近平會面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4日率領經濟代表團訪中,不過由於中國大陸仍採取「動態清零」防疫總方針,因此全體人員處於嚴格的「防疫泡泡」,這也是行程只有1日的原因之一。

▲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。(圖/路透)

▲進入機艙的第一個人是穿著全身防護服的領航員。(圖/路透)

據《德國之聲》報導,德國政府的專機4日降落北京後,進入機艙的第一個人是穿著全身防護服的領航員,即外界口中的「大白」。

除歡迎儀仗隊外,2個移動核酸(PCR)檢測站同時抵達停機坪,德方人員須立即接受新冠檢測。不過,總理蕭茲和他的隨扈可以由隨行的德國醫生進行採檢。

▲▼德國總理蕭茲訪問中國大陸,並與習近平會面。(圖/路透社)

▲蕭茲代表團下飛機後均須接受PCR檢測。(圖/路透)

訪問團下飛機後,蕭茲的空客A340專機飛到南韓首爾,這樣機組人員就不必在北京接受隔離檢疫。當晚訪問行程結束後,該架專機再從首爾飛到北京,接蕭茲一行回德國。

此次蕭茲訪華開創了三個「第一」,分別是中共二十大閉幕後,首位訪華的歐洲領導人;新冠疫情爆發後,首位訪華的歐洲國家領袖;蕭茲上任總理後首次訪問中國。大陸專家指出,蕭茲訪華釋放了一種尋求中德關係穩定的訊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