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選服好吃驚! 李問當酒後代駕、坐船教英文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連江縣長候選人、黨部主委李問在2020年立委選後深耕馬祖,不僅推動馬祖黨部成立,今年地方選舉也與縣議員、鄉民代表、村長候選人組成「大黃魚戰隊」,盼改變連江縣的政治文化。李問近日登上民進黨網路節目「一碗麵的時間」時透露,偶爾鄉親晚上喝酒會打他的手機電話,拜託「酒後代駕」,為了讓當地小朋友們有更多機會學習英語,他也免費當起英文老師,甚至會坐船到四鄉五島開班授課。

▲▼馬祖選服好吃驚! 李問當酒後代駕、坐船教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▲李問登上民進黨網路節目「一碗麵的時間」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李問在節目中一邊製作「大黃魚戰隊魚麵」料理,一邊分享說,雖然上回立委落敗,但他沒放棄深耕地方,疫情期間,馬祖因無中醫診所買不到「清冠一號」,他協助鄉親,透過立委洪申翰與衛福部協調,建立「視訊看診、在地領藥」機制,甚至擔任「酒後代駕」,開車載喝醉的鄉親回家,並固定安排團隊到各島教英文,無微不至的專業服務,讓當地傳有「棄民代找李問」的說法。

「我是經過中國找到回家的路!」李問感性地說,他本來有美國國籍,當時為碩士論文到四川成都做田野調查,對著中國官員拍照後,被一群警察包圍喝斥,還差點被逮捕!從不自由的恐懼歷劫重生後,他決心捍衛台灣的民主價值,當天就寫email給家人,要放棄綠卡回台當兵,如今他到馬祖號召更多夥伴為家鄉努力,「只要支持民主、反對共產威權,大家都該團結成同一派」。

▲▼馬祖選服好吃驚! 李問當酒後代駕、坐船教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▲▼馬祖選服好吃驚! 李問當酒後代駕、坐船教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,下圖同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