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字你會唸嗎? 他推「快樂黃魚」貼圖教馬祖閩東話

▲▼連江縣議員候選人劉浩晨1日分享,他推出閩東話的「大黃魚貼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馬祖左右手劉浩晨)

▲年輕議員候選人用「大黃魚貼圖」行銷馬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馬祖左右手劉浩晨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今年首度提名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,與黨籍縣議員、鄉代表、村長候選人一同組成「大黃魚戰隊」,議員候選人劉浩晨1日分享,他推出閩東話的「大黃魚貼圖」,希望藉此讓選舉更貼近生活。有趣的是,貼圖特別以注音符號標注閩東話的發音,讓民眾一看就懂,包括「汝好」(你好)、「有事計」(有事情)、「莫客氣」(別客氣)等常用的詞彙都入列。

劉浩晨談及,各級學校在《國家語言發展法》的實施下,開啟了本土語言—閩東話的必修課程,但除了政策的推動,他更希望藉由閩東話的貼圖,讓語言及文化的保存,以更有趣味的方式落實在生活之中,帶動馬祖文化的風潮,讓大家一起開口喊「ㄍㄚ(加) ㄧㄨˋ(油)」,盼藉此改變選舉的文化,更藉由選舉推廣馬祖。

劉浩晨也說,今年民進黨在馬祖推出10位候選人,希望大黃魚戰隊的力量,讓馬祖更不一樣,「請讓年輕新世代用活力與創意,創造馬祖更好的未來」,支持自己、喜歡馬祖文化的台灣朋友們,也歡迎使用「快樂黃魚」的貼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