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監委巡察桃園市議會 邱奕勝:政治因素介入民眾不信任政府建設願景

▲監委巡察桃園市議會

▲監察委員郭文東、張菊芳等3人巡察桃園市議會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監察委員郭文東、張菊芳等3人,31日抵桃園市議會拜會巡察。議長邱奕勝表示,近年來,桃園人口成長快速,急需推動多項重大建設,以因應城市發展需求,然桃園鐵路地下化、航空城計畫等重大公共建設,因為選舉、政治因素延宕多年,不但錯過發展最好的時機,更讓地方蒙受損失!

▲監委巡察桃園市議會

▲邱奕勝議長率一級主管親迎監委,雙方就地方財政、重大建設等議題進行交流座談。(圖/市議會提供)

邱議長說,隨著地價、物價飆漲,政府勢必花費更多預算來完成建設,造成百姓負擔更多債務。此外,民眾對於政府宣稱的建設願景,更產生不信任感,淪為「狼來了」的口號!邱議長認為,參照他國經驗,對於工程管理實有檢討、改革之必要,對於公共建設,應講求效率,而非一昧否定前任的政策,讓地方蒙受損失,也喪失了國家的競爭力。

監察委員表示,此行之目的,主要是透過實地巡察,傾聽取地方發展的需求,並瞭解市政發展上的困境,以向中央主管機關提出建議,加速地方各項計畫的推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