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格爾喊告反擊!求助美國Garmin「公開數據」:歡迎大家查閱

▲▼(圖/翻攝自Facebook/曾格爾 Grace Tseng)

▲曾格爾遭質疑造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曾格爾 Grace Tseng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「登山女神」曾格爾被登山界好手質疑,13小時攻頂世界第8高峰紀錄疑似造假。對此,她今(27)日PO出當初的路徑和軌跡等數據,要證明自己的清白,也澄清當初沒有立即公開的原因。針對日前的攻擊和汙衊,她也說將採取法律行動。

曾格爾在臉書發文表示,因為自己是3C白痴,當初使用inReach只是為了能夠方便傳送訊息溝通聯繫,以取代昂貴的衛星電話,所以在這件事情之前,根本不知道要怎麼看後台資訊,「因為我一直都相信,親自爬上頂峰搭配全景照片及影片紀錄,就是最強而有力的鐵證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曾格爾表示,她也一度懷疑自己的InReach故障,因為當初從雪堆挖出來查看後,發現無法完整輸出該次的路徑與軌跡,後來在美國Garmin協助下,Mapshare上終於可呈現出完整的時間點位,「歡迎大家自己查閱」。她也說,針對懷疑造假的那些人,自己可以提供原始機器和檔案,證明絕對未經竄改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曾格爾 Grace Tseng臉書)

▲曾格爾回應質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曾格爾 Grace Tseng)

曾格爾透露,她在挑戰該座山之前,已經在22天內連續登頂K2、broad peak 、G2、G1,充分地調整了自己的狀態,也適應高海拔無氧的環境,「懷疑不上傳登山軌跡是心虛,在網友及朋友的協助下,我已經調閱出完整的資訊及軌跡,我願意公開提供機台號碼並提供MapShare連結」。

曾格爾也道歉說,因為不熟悉產品使用,所以在下山後才能委託專人協助上傳,「我已經盡所能提供事實和佐證資料,過往國內外各個登頂破紀錄者也少有接受這樣的檢視、或被要求分享這些資料,但基於捍衛自己的名譽,只要我能作到的,都願意盡力提供」。

曾格爾也指出,外界對於此事都可以提出質疑,她無法一一回覆,但只能說出事實,「我的清白會自己捍衛,沒有做過的,不會默默承擔」,認為這段時間許多攻擊和汙衊都已經超出可受公評的範圍,因此將採取法律行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