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新橋下白骨DNA鑑定出爐 桃園女失蹤3個月喪命...家屬心痛認屍

▲▼ 黃女家屬到市警局確認黃女身份。(圖/新北警察局提供)

▲黃女家屬到市警局確認黃女身份。(圖/新北警察局提供)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桃園市失蹤人口黃女今年從大陸回國後,8月初從桃園市桃園區離家,搭乘交通工具到板橋火車站後便與家人失聯,幾天後,有民眾於板橋湳仔溝附近找到黃女錢包,但黃女仍然下落不明;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近日就無名屍進行清查,其中8月底時,民眾在新莊區重新堤外道發現的1具白骨,經主動與黃女家屬進行鑑驗DNA,確認白骨就是桃園黃姓女子。

今年8月底,新北市警方在新莊區重新堤外道11K+600處發現1具無名屍體,警方檢視,該屍體外觀白骨化嚴重,身上未著衣物,疑因浸泡多時脫落,外觀完全無法辨識屍體性徵,該案因此懸宕。
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近日進行清查,發現桃園黃女失蹤日期與重新堤外道遺體發現日期相近,新北市警局於是主動聯繫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進行DNA親緣鑑定比對,確認該白骨身分即為桃園市失蹤人口黃女。

經訪視家屬表示,黃女這次離家出走後音訊全無,即使報案後家人也一直在等待親人能返家再見面時刻,最後只找到遺體,心中充滿百般不捨與傷痛,經新北市警局主動聯繫新北市殯葬管理所,家屬近日才得以順利將遺體領回。

鑑識中心主任黃國政指出,失蹤人口協尋以往是利用個案外觀特徵進行搜尋比對,但特徵會隨著時間改變,造成協尋效能受到限制。新北市刑事鑑識中心全國首創打破轄區限制,主動連繫可能之失蹤人口家屬進行採樣,提供多元採樣服務及DNA鑑定。

家中有親人失蹤多年的家屬,不要放棄希望,可以向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請求協助採樣DNA鑑驗比對。尋人過程中多一種協尋管道便多一次機會,期許身分不明人口均能早日找到回家的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