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質疑抹紅救選情 鄭運鵬:張善政應公開說清楚與統派關係

▲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天受訪時表示,張善政先生卸任行政院長後去擔任統派團體最高顧問,既然參選就應該公開清楚與統派之間關係。(圖/鄭運鵬競總提供)

▲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天受訪時表示,張善政先生卸任行政院長後去擔任統派團體最高顧問,既然參選就應該公開清楚說明與統派之間關係。(圖/鄭運鵬競總提供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針對藍營昨天批評民進黨以抹紅方式救選情,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(18)日表示,張善政先生曾擔任國民黨時代行政院長,但卸任後以高名氣卻擔任少為人知的統派政黨唯一的最高顧問,鄭運鵬強調,每位政治人物都必須接受檢驗,包括我也一樣,張善政先生應該公開清楚說明與統派的關係。

鄭運鵬今天上午在鄭文燦市長與市議員候選人張肇良等人陪同,到龍潭傳統市場掃街拜票,鄭運鵬受訪時指出,張善政先生曾擔任國民黨時代行政院院長、副院長與政務委員,是國家相當高的政治明星,但大家也知道中國長期對台灣文攻武嚇且攻擊不斷,但他在卸任行政院長後,以這樣國家高知度名氣,擔任很少人知道的統派政黨、打壓台灣政黨的最高顧問,且是唯一的最高顧問,這是政黨意識型態的問題。

鄭運鵬還說,張善政過去都號稱,用無黨籍、不加入政黨,但他卻擔任這些激進、統派政黨的最高顧問,而且不只一個,當然參選市長與從政當然必須向所有市民朋友說清楚。鄭運鵬說,張善政參加統派政黨還擔任最高顧問,希望台灣都到中國去投資,原因是中國的人權較少,他認為投資機會比較大,違反了國際現在主流商業跟對台灣主權地位的堅持,這是他必須要說清楚的地方,這都是公開活動,他自己也接受這樣的聘書。每個政治人物都必須要接受檢驗,包括我在內,我們希望張善政先生既然從政參選,就必須公開清楚說明他與統派的關係為何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綠營要求說明與統派團體關係 張善政:根本沒有這回事!

►中壢凌晨大火!鐵皮工廠「全面燃燒」濃煙漫天 百名消防出動救援

南區競總成立大會 蔡英文:唯一支持鄭運鵬、「鄭文燦2.0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