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輔公寓慘遭俄軍無人機突襲 6個月孕婦慘死!美國譴責:是戰爭罪

▲▼ 烏克蘭首都基輔17日遇襲。(圖/CFP)

▲烏克蘭首都基輔17日遇襲,美國痛斥俄軍犯下戰爭罪。(圖/CFP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俄軍於當地時間17日上午利用28架神風自殺無人機襲擊烏克蘭首都基輔,當時正值市民出門上班、上課的時間,至少200處以上的民宅慘遭破壞,市區傳出至少5次的爆炸聲響,數波攻擊導致4名無辜百姓慘死,其中還包括孕婦。對此,美國白宮表示,未來美國將會追究俄羅斯的「戰爭罪行」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美國白宮於當地時間17日透過聲明表示,未來美國將會向俄羅斯譴責其犯下的戰爭罪行。白宮發言人尚皮耶(Karine Jean-Pierre)表示,「白宮強烈譴責俄羅斯今天的導彈襲擊,此次導彈襲擊再次證明俄羅斯總統普丁多麼殘暴!」

針對15日宣布的一項價值7.25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計畫,尚皮耶表示,「我們將持續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,只要他們需要。」

▲▼俄羅斯用伊朗無人機攻擊烏克蘭  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用伊朗無人機攻擊烏克蘭 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路透社》、《法新社》,俄軍針對烏克蘭發起的血腥殘暴無差別式自殺攻擊始於當地時間17日上午6時35分,當時俄軍向基輔派遣了28架無人機,而烏軍則試圖朝天空開槍擊落無人機,1枚防空火箭劃入天際,隨後是不斷響起的爆炸聲響與橙色火焰,出門上班上課的民眾一聽到空襲警報便嚇得魂飛魄散、四處逃竄。

從當時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,無人機劃過民眾頭頂,隨後墜落在某棟建築物,瞬間燃起熊熊火焰。此次俄軍對於基輔的襲擊,造成至少4人死亡、19人輕重傷,其中死者還包括懷有6個月身孕的孕婦、以及孕婦的丈夫。

另外,俄軍也於17日向烏克蘭東北部的蘇梅州(Sumy Oblast)發起慘無人道的攻擊,俄軍發射火箭攻擊當地變電所,導致至少3人死亡、9人輕重傷,鄰近村莊頓時陷入停電狀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