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義交墜樓身亡 蘇貞昌:令人惋惜遺憾、請家屬節哀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現年69歲的親民黨前立委黃義交17日晚間墜樓,被送往三軍總醫院搶救最終仍不治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黃義交是個人才,也走過很風光的時代,不知為什麼選擇走這條路,「實在令人惋惜、遺憾,請家屬節哀,我們也請大家要尊重生命」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在2002年及2005年時,黃義交都披「橘袍」參選台中市選舉區立法委員,且都順利當選;而2007年時則因「國親協議」而改披藍袍,隔年在立委選舉中更力挫普遍被看好的民主進步黨籍對手何敏豪,順利取得四連霸。

然而,2012年立委選戰中,黃義交敗給時任民進黨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林佳龍,但後來黃受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延攬進台中市府,擔任市府副秘書長,只是就任前以健康因素請辭。

此外,黃義交過去也曾任行政院新聞局駐華府新聞處二等秘書、行政院新聞局國際處第一科科長、台灣省政府新聞處副處長、處長、台灣省政府發言人等職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