挺台治安被嗆「殺你全家」 高大成怒:俗辣!這國水準就這樣?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馬來西亞籍24歲蔡姓女大學生在台遇害案,讓台灣治安狀況引起討論。知名法醫高大成日前受訪時表示「台灣治安比馬來西亞好上100倍」,近日竟收到不少大馬網友私訊嗆「全家給我殺!」、「台灣狗」、「老人安樂死」等語。高大成今(17)日受訪直嗆「這些是什麼咖、俗辣、這國水準就這樣?」,也拿出網路新聞稱,台灣治安世界第2好,大馬治安則是世界第31差。

▲▼高大成,高醫師,法醫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知名法醫高大成挺台灣治安,引起不同討論,還遭疑似大馬網友怒嗆「殺全家」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高大成因「台灣比馬來西亞治安好100倍」,竟遭到許多疑似馬來西亞的網友私訊攻擊,留言稱「倒不如你全家給我殺吧,錄下全部過程,讓你慢慢欣賞」、「老人癡呆,腦不好就趕緊去安樂死,不要出來亂亂叫」等。高說,這種就是台灣人說的俗辣,逞一時之快,就是刁民、酸民,「有本事就來我門口跟我說,抓去關剛剛好。」

▲▼高大成,高醫師,法醫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被問到是否會採取法律行動?高大成表示,大部分都是假帳號,點進去看也都沒有內容,就也不用了,直言「這是什麼咖小」,這類訊息大概收到5、6個,全部都移去臉書的「垃圾訊息」,還把粉絲專頁改成「對馬來西亞的用戶隱藏」,他也把此事發上臉書,不少台灣網友紛紛幫高大成加油打氣,讓他笑說「台灣人真的很善良貼心」。

▲不理性網友竟私訊高大成恐嚇,但高大成表示不會提告,因為應該也找不到人。(圖/翻攝高大成臉書)

高大成進一步說,此次馬來西亞案仍有許多疑點待釐清,兩人的關係、生長背景跟動機等,才發生這次的悲劇,要去分析案情是預謀?有沒有吃安眠藥?加工自殺的可能性?並說如果是隨機殺人,那麼台灣治安確實很差,但這案「跟治安有什麼關係?」

▲▼高大成,高醫師,法醫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高大成表示,還是有很多網友幫他加油打氣,直嗆那些網友是俗辣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高大成拿出手機表示,自己查詢網路資料顯示,台灣治安排名世界第2好,安全指數第2高。治安差的部分台灣沒有上榜,但是馬來西亞排名第31差,但也說這可能綜合評估殺人、竊盜或是其他因素等等。

高大成補充說,希望去追求真相,而不是無限擴大演變成「台灣治安差」,對面這些私訊,他一一念出,還回擊「會說出殺我全家這種話,就比較壞了吧?這國水準就這樣?」

▲▼高大成,高醫師,法醫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高大成今早收到至少5、6則類似訊息,但也說心情沒有受到太大影響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