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縣吉祥物正式定名「夯吉寶」 網友不服:唯一支持彰東西

▲▼彰縣吉祥物正式定名「夯吉寶」。(圖/彰化縣社會處)

▲彰化縣社會處志願服務吉祥物因造型奇特,在網路上爆紅。(圖/彰化縣社會處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彰化縣政府社會處日前舉辦「志願服務吉祥物姓名徵選」,卻因吉祥物造型太過奇特而爆紅,意外達到宣傳效果。社會處趁熱度進行第二階段投票命名,結果在14日正式出爐,由票數第一名的「夯吉寶」獲選。不過,部分網友不太滿意,仍在貼文下方留言「恭喜靜脈曲彰」、「唯一支持彰東西!」

「志工寶寶有名字囉! 」彰化縣社會處在臉書介紹,「夯吉寶」意涵取自「地瓜」的台語,因為吉祥物推出之初不被多數人看好,多半批評不美觀,但仔細一看它的肚子包容著彰化26個鄉鎮市,如同地瓜外皮粗糙,實則內心柔軟富含營養價值,也象徵彰化志工服務無私、不分地區愛護彰化的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社會處表示,這次命名活動總票數共有2837票,居冠的「夯吉寶」拿下962票,其它佳作依序為彰之助、歐邦倪、古力彰、志多星。之所以舉辦活動,主要是想藉由吉祥物,讓更多民眾認識志願服務,同時鼓勵更多鄉親投身志工行列。

▼吉祥物第二階段姓名投票13日截止,14日公布結果。(圖/翻攝自彰化縣媒體記者協會)

▲彰化吉祥物名字投票開跑。(圖/翻攝自彰化縣媒體記者協會)

儘管票選結果已經出爐,但還是有很多人不接受,紛紛在下方留言「恭喜了,靜脈曲彰」、「嗚嗚我提的甜滲潔沒入圍」、「彰東西比較好記」、「還要錯下去嗎」、「我比較喜歡彰之助」,但也有人肯定「有故事,有內涵,有付出」、「好啦其實蠻可愛的」。

對此,社會處回應,吉祥物徵選及命名活動獲得鄉親及網友關注指教,縣府社會處都會虛心接受,讓未來各項活動及政策更加完善。

▼許多網友還是堅持叫吉祥物「靜脈曲彰」。(圖/彰化縣社會處)

▲▼彰縣吉祥物正式定名「夯吉寶」。(圖/彰化縣社會處)

▼彰縣吉祥物正式定名「夯吉寶」。(圖/彰化縣社會處)

▲▼彰縣吉祥物正式定名「夯吉寶」。(圖/彰化縣社會處)

▼先前有鐵粉留言期待社會處開發周邊,結果小編回應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彰化縣社會處)

▲▼(圖/翻攝自彰化縣政府社會處)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