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寨彰化吉祥物貼圖掰了!縣府發文喊侵權 Line官方連夜下架

▲▼彰化吉祥物出現山寨版。(圖/翻攝自Line貼圖)

▲彰化吉祥物出現山寨版。(圖/翻攝自Line貼圖)

記者唐詠絮、莊智勝/彰化報導

彰化縣政府社會處舉辦「志願服務吉祥物姓名徵選」,最後成形的吉祥物卻像「壞掉的布丁」、「一坨散開的蛋黃」、「奇怪的餛飩」,全國掀起話題意外暴紅;如今已經有業者聞到商機,搶先一步以山寨版「彰XX」貼圖在Line提供民眾以30元購買。縣府獲悉後已發文要求Line官方下架,稍早該款貼圖已經無法購買,搜尋欄打入關鍵字也查無相關資料。

這組名為「彰XX」貼圖,與原版吉祥物有超多雷同之處,業者設計「早、午、晚」,還用戲謔的「太誇彰」、「很愛彰」、「靜脈曲彰」共8張圖貼供使用,一上架後,已經有不少眼尖民眾發現,紛紛在網路詢問,這「是彰化縣政府官方授權的嗎」、「命名投票明天才會結束阿」那這個貼圖那裏來的啊,購買會不會有問題,堆滿一大堆問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縣議員參選人許雅琳表示,這次志願服務吉祥物推出後,尤其是在美學方面備受關注,有不肖業者趁機推出貼圖,務必要請縣府跟外界民眾大力澄清以正視聽,避免有民眾購買。

縣府社會處表示,有關網上流傳志願服務吉祥物貼圖,並非是彰化縣政府製作發布的志願服務吉祥物及姓名,且命名活動正在進行中,請民眾注意請勿流傳及購買。

處長王蘭心強調,有關吉祥物設計及外觀本府保有著作權,不會作為商業使用,並申請專利著作權中,任何類似的圖示若涉及商業使用都將造成侵權行為,縣府將保留民事求償追究權利,並將發文要求官方line下架該貼圖。稍早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搜索,發現該款貼圖已被官方連夜下架,目前無法購買了。

▼目前該款貼圖已被官方下架,無法購買。(圖/翻攝自Line貼圖)

▲▼彰化吉祥物盜版貼圖已經被官方下架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▼彰化吉祥物盜版貼圖已經被官方下架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