橘色惡魔主秀國慶大會!媒體人質疑「合理嗎」 百名網友反應一面倒

▲▼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「橘色惡魔」來台國慶表演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「橘色惡魔」來台國慶表演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有「橘色惡魔」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應文化總會邀請,昨日於雙十國慶大會上登場表演,觀眾好評不斷。對於我國慶典禮首度邀請外國表演團體,以近百人的大陣仗來台演出,媒體人朱凱翔10日透過臉書發文質疑,「中華民國國慶大典的主秀是日本表演團體,合理嗎?」此貼文一出立馬湧入千人按讚,討論度非常高。

由於今年是台日友情50週年,文化總會特別邀請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來台灣,並且首次登上雙十國慶大會演出。根據現場觀察,橘高校登場表演時,一現身就掀起府前廣場兩側觀眾的喝采與掌聲,橘高校起音後,其和聲飽滿、音色豐厚,伴隨現場絡繹不絕的驚呼與掌聲,響徹總統府前廣場,為國慶表演活動掀起了最高潮。

而針對我國國慶大會表演高潮為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,朱凱翔10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「不演了新聞台」發文質疑,「中華民國國慶大典的主秀是日本表演團體,合理嗎?」

此貼文一出立馬吸引千人按讚,有網友留言表示,「可以邀請國外的團體來,但是不該當主秀」、「不排斥日本,但是的確不符合禮儀」、「關鍵在於~這個黨盤算如此安排會有選票ㄛ」、「確實有點怪。國家生日通常都是展現國威,邀請友邦跟外國使節觀賞本國的各項國家優勢。國外表演團體當然可以,但變成個人演唱會就怪怪的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