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橘色惡魔」參訪總統府遇蔡英文! 嗨喊:回去跟朋友炫耀

▲▼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著正裝進入總統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台灣交流協會)

▲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著正裝進入總統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台灣交流協會,下同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有「橘色惡魔」之稱的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6日抵台,預計在下周國慶大會中演出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7日表示,橘高校學生今日參觀總統府時,看到總統蔡英文驚喜現身令她們興奮不已,「過去只能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人物竟然就出現在眼前」,紛紛說要回去跟朋友炫耀。

日台交流協會7日透過臉書貼文表示,日本橘高校師生遠道而來要在總統府前展現精湛演出了,怎麼可以沒進去總統府裡看一看?這次橘高校被特別招待至總統府參觀,一進去典雅又不失莊重的大廳就讓學生們讚嘆不已,紛紛拿起手機自拍。隨著導覽人員更進一步解說,對建築物由古至今鉅細靡遺的介紹,百年建築的時光隧道讓師生們對台灣的認識更加深刻。

日台交流協會透露,在行前他們便幫學生們惡補「台灣小知識」,有學生十分訝異台灣女性在職場上發展及從政比率之高,並且現任總統也是女性一事。學生們參觀途中驚見蔡英文現身令她們興奮不已,「過去只能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人物竟然出現眼前,學生們紛紛說要回去跟朋友炫耀。」日台交流協會補充,橘高校學生在總統府的時光讓學生收穫滿滿,也期待國慶慶祝大會預演上大家的表現。

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在日本擁有超高人氣,曾創下YouTube影片破4000萬人次觀看紀錄,不僅是日本管樂大賽多次獲得金獎的常勝軍,也常受邀赴國外演出;且由於橘高校吹奏樂部的特殊表演方式,給人帶來相當歡樂愉快的氣氛,因而獲封「橘色惡魔」的稱號。

▼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被稱為「橘色惡魔」的由來 。(圖/翻攝中華文化總會臉書,點圖放大)

▲▼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被稱為「橘色惡魔」的由來 。(圖/翻攝中華文化總會臉書)

▲▼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著正裝進入總統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台灣交流協會)

▲▼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樂部著正裝進入總統府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日本台灣交流協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