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空軍根本「蘇聯古董」清單 竟大動作出動對峙南韓戰機

▲▼北韓女兵。(圖/勞動新聞)

▲北韓的空軍像是在看蘇聯古董。(圖/勞動新聞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北韓在6日下午,出動8架戰鬥機及4架轟炸機,在南韓「特別監視線以南進行「示威性飛行」,南韓隨即出動F-15K戰機等30架軍機作為回應,兩軍空中對峙持續約1小時。儘管情勢一度緊張,但事實上,比較南北韓的空軍戰力,北韓的主力至今還是舊式蘇聯製戰機為主,可以說遠遠落後於南韓。

北韓空軍號稱裝備1500架以上的各式軍機,包括戰鬥機484架、攻擊機194架、教練機357架、運輸機約500架。以數量而言可以說在世界上名列前茅。

但是攤開主力戰機名單,最先進的戰機為米格-29(1970年代設計),其他包括米格-23、米格-17、米格-19、米格-21。

轟炸機與攻擊機方面則包括,伊爾-28、蘇-2、蘇-7,也全部都是前蘇聯所設計的轟炸機與攻擊機。

▲▼南韓總統文在寅首度同框F-35A隱形戰鬥機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空軍則有F-35A隱形戰鬥機。(圖/路透)

反觀南韓戰機陣容,則有隱形戰機F-35、F-15K(韓版F-15)、KF-16C/D(韓版F-16)全都是比照美軍的主力戰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