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明通訪泰情資遭駭翻版! 澳洲國防部長赴星飯店資料也外洩

▲▼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(Richard Marles)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(Richard Marles)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安局長陳明通先前遭特定網路訊息指稱,以公款赴泰國觀光,入境個資、入住飯店資訊都被曝光;當時情報圈人士就指出,這是泰國情報安全核心遭到對岸與情工部門駭侵,操作認知作戰。對此,根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(ABC)報導,今年5至7月,亞洲8家香格里拉五星飯店的客戶數據被盜,其中就包括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勒斯(Richard Marles)在6月入住的飯店。

陳明通泰國行被公開的資料包括入境時間、入境半島酒店的收據,以及入境時的海關刷臉照,近來遭到特定網路訊息揭露。對此,國安局先前表示,有關人員之活動,一向不對外說明,至於有關媒體報導本局局長訪泰行蹤被曝「沒有評論」,對於現階段國家安全情勢,均持續密切掌蒐與研析,並適切應處。

對此,情報圈消息人士提出3點分析:首先,泰國是眾所皆知,複雜的情報交流區,在遭到揭露的網路資料上看,就是從泰國機場、泰國飯店流出,因此可以合理判斷,泰方被中方或情工部門駭侵。

事實上,除了泰國的情報安全核心遭到駭侵之外,新加坡也遭殃。根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(ABC)報導,今年5月至7月間,亞洲有8家香格里拉五星飯店的客戶數據被盜,其中就包括位於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飯店。

值得注意的是,今年6月份,澳大利亞才上任不久的國防部長馬勒斯((Richard Marles)就入住該飯店,而且當時是要與中國國防部長會晤。對此,澳大利亞國防部也已向媒體證實此事,並將著手了解此一洩漏事件,並針對是否影響與會的軍事人員,要降低可能帶來的潛在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