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徵才「4大公式」曝!庫克提關懷世界很重要 員工吐槽這最殘酷

▲▼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想要到蘋果公司上班,完成人生夢想藍圖嗎?蘋果(Apple)執行長庫克(Tim Cook)日前在義大利向大學生演說時,透露公司在徵才時所注重的4項基本特質,包括具有團隊合作精神、創造力、好奇心、專業知識,同時還需關懷世界發展趨勢。

根據美國商業雜誌《財星》(Fortune),庫克最近前往義大利那不勒斯腓特烈二世大學發表演講,過去他曾在那獲得創新與國際管理榮譽學位,他透露蘋果公司在新進員工身上試圖尋找的4項特徵,同時表示關心世界發展脈絡對新員工來說很重要,「正是這種感覺驅使著人們把工作做到最好。」

 *注重團隊合作精神
比起個人英雄主義,庫克透露蘋果公司更重視員工之間的團隊合作精神,因為不同的觀點能幫助創意開花結果,「雖然強大的個人貢獻者確實是關鍵,但兩個強大的個體一起工作時,可以完成驚人的工作,小團隊可以做出不可思議的事。這不是一個人躲在壁櫥裡就能搞清楚的事,若我們互相分享想法,則會讓想法變更好。」

 *創造能力
庫克表示,創造能力是蘋果公司在新進員工身上所要尋找的另一項特質,「我們尋找的是擁有不同思維的人,他們能夠清楚看待一個問題,同時不被看待這問題的教條所困。因此,我們尋找的員工會繞過這些問題,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情,用他們的創造力找出解決方法。」

 *好奇心
庫克表示,蘋果公司相當注重「好奇心」的這項特質,他們正在尋找具有好奇心的員工,「好奇心就是當對某件事感到好奇,而開始問很多問題,不管你認為這些問題很聰明、還是很愚蠢。當有人開始像孩子一樣提問,便會帶給人很大的壓力,這會讓對方真正深入思考問題、尋找答案。」

 *具備專業知識
最後,庫克希望在某背景擁有相關專業知識的人才加入蘋果公司的隊伍,「如果我們在做工業設計方面的工作,我們需要知道工業設計的人,需要他們從大學時代或工作時就具備的該方面技能。」

庫克表示,以上4項特質是蘋果公司目前在徵才時所考慮的基本公式,因為具備上述4項特質的人在蘋果公司裡都取得了成功。庫克還透露,做一個沒有辦法獲取成就感的工作,往往不是能取得成功的秘訣。

然而對於庫克的說法,其實員工們皆抱持不以為然的態度,因為在高度競爭的職場生活裡,無論公司再怎麼強調工作與休閒生活維持平衡,要在公司內取得生存空間,還是得抱持著「隨時在線」的態度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