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抬黃珊珊?柯文哲拋「私幼補助2萬5880元」 比蔣萬安政見多880元

▲▼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學前教育未來展望及政策發布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學前教育未來展望及政策發布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日前拋出教育政見,將5歲幼兒納入台北市國民義務教育範疇,3、4歲幼兒免學費,就讀私立幼兒園補助加倍到一學期約2萬7320元。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宣布教育政策,幾乎與黃珊珊政策相同,卻比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2至4歲私幼補助多880元、比黃珊珊政見少1440元。

柯文哲3日原訂沒有市政行程,但2日晚間透過市府臨時新增「台北市學前教育未來展望及政策發布會」,除了柯文哲之外,連先前替黃珊珊教育政策站台的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也在場。

而柯文哲也於活動中宣布,幼兒學費補助方案轉型為「您我寶貝你」私立幼兒園學費差額補貼方案,原有每學期補助2至4歲幼童的家長1萬3660元(約每月2276元),轉型為補助2至4歲幼兒最高每學期2萬5880元(約每月4313元),較現行增加每月2037元,因此家長負擔從9724元降低至7687元。

▲▼蔣萬安教育政見。(圖/蔣萬安辦公室提供)

▲蔣萬安教育政見,2至4歲每年補助5萬元,代表一學期補助2.5萬元。(圖/蔣萬安辦公室提供)

相較之下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日前拋出的教育政策,除了逐步實施5歲幼兒納入義務教育之外,補助私幼學費部分,2至4歲每學期補助1萬3660元提升至每學期2萬5000元(一年5萬元)。

而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9月28日拋出的教育政策,則分別為5歲幼兒納入台北市國民義務教育,3歲、4歲幼兒納入台北市免學費幼兒教育範疇,並讓就讀私立幼兒園補助加倍至每學期約2萬7320元(意指一年5萬4640元)。

從柯文哲3日召開的記者會可見,2至4歲私立幼兒園幼童每學期補助2萬5880元,此數字已經比蔣萬安提的「2至4歲每學期2萬5000元」還多880元,但柯文哲版本則比黃珊珊提出的「補助每學期2萬7320元」要少1440元。

面對北市府今突然更改的標準,幾乎與黃珊珊教育政見相似,柯文哲於記者會中表示,政策是連續性的,任何一個政策推出都並非只想1、2天,而是早有長期規劃,包括公共化達到70%、降低公共化與私立幼兒園差距,這是好幾年推動的政策延續。

黃珊珊也於長者照護政策記者會時回應,市政是延續的,台北市教育力全國第一、亞洲第一,納在教育局所提的政策,都是她於市議會任內不斷討論琢磨,教育政策延續是百年大計,「不可能他們做了、我們不做,或者是我們做了、他們不做,我覺得大家就是一起討論,一起往前走。」

▼台北市政府「學前教育未來展望及政策發布會」,將私立幼兒園的中央加地方補助每月7276元,提升至每月9313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政府「學前教育未來展望及政策發布會」,將私立幼兒園的中央加地方補助每月7276元,提升至每月9313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政府「學前教育未來展望及政策發布會」,將私立幼兒園的中央加地方補助每月7276元,提升至每月9313元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