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塑膠工廠大火空拍畫面曝!堆放大量甲苯、煤油 預計燒到天黑

記者蔡文淵、莊智勝/苗栗報導

苗栗縣銅鑼鄉中興工業區大揚塑膠公司今(2日)清晨4時許發生火警,警消獲報到場時,廠區已經陷入全面燃燒,雖火場內無人受困,但由於廠內存放大量有機溶劑(甲苯)及煤油,火場有相當危險性。現場指揮官消防第一大隊大隊長鄭勝峰表示,目前只能侷限火場,限制火勢延燒到隔鄰廠房,預估要到天黑才能完全撲滅。

▲▼苗栗中興工業區大火 廠房全面燃燒。(圖/苗栗縣消防局提供)

▲苗栗中興工業區大洋塑膠公司廠房大火,預計將燒到天黑。(圖/苗栗縣消防局提供,下同)

苗栗縣消防局今清晨接獲通報,中興工業區大揚塑膠公司傳出火警,且火勢相當猛烈,立即出動苗栗、公館、銅鑼、三義、後龍、頭份及特搜分隊人車前往搶救,同時警方也同步到場協助道路管制、疏導交通。

警消表示,當人員趕抵現場時,工廠第一廠區已經陷入一片火海、全面燃燒,猛烈的濃煙不斷升空,連數公里外都清晰可見,足見火勢之大。鄭勝峰表示,初步清查,火場內幸無人受困,但由於廠區內存方許多易燃物品,包括甲苯2萬7000公升、煤油2萬公升、乙酸乙酯1萬2700公升等,因此火勢延燒十分迅速,短時間內難以撲滅,只能採取侷限策略,避免火勢延燒到隔壁的光電廠及其他工廠廠房。鄭勝峰預估,這場大火恐怕要等到天黑才有可能完全撲滅。

廠房內除了甲苯、煤油都相當易燃外,乙酸乙酯也極具易燃性,其蒸氣與空氣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,只要遇到明火或高熱,及可引起燃燒爆炸;且乙酸乙酯蒸氣較空氣重,因此會在低處擴散至相對較遠的地方,只要一遇到火員即會回燃,危險性相當高。

據了解,大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產雙面膠帶、包裝膠帶、絕緣膠帶、及其他特殊用途之膠帶之原料製品及製造加工,同時也經營布匹、紙類、塑膠膜及相關材料之離型、防水、上膠、貼合等加工及其成品。此次發生火警,詳細起火原因、災損還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▲▼苗栗中興工業區大火 廠房全面燃燒。(圖/苗栗縣消防局提供)

▲▼苗栗中興工業區大火 廠房全面燃燒。(圖/苗栗縣消防局提供)

▲▼苗栗中興工業區大火 廠房全面燃燒。(圖/苗栗縣消防局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