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黃色看板引注目 林亮君看板黃黑配色遭批「吃前東家豆腐」

▲▼林亮君看板黃黑配色遭批「吃前東家豆腐」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林亮君換上「年輕有力,漂亮台北」的黃色看板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年底選舉倒數55天,台北市議員選舉呈現第三勢力混戰態勢,前年陸續退出時代力量的市議員林亮君、黃郁芬、林穎孟尋求連任,但時力也派出選將參選,頗受關注。近期林亮君成立競選總部,並邀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站台,然而卻有時代力量黨內人士質疑,林換上黃黑配色的看板、文宣,是意圖「吃前東家豆腐」,過去踹人一腳,現在還想打模糊仗分票。不過林亮君受訪反駁,她的看板都有標示無黨籍,外套則是穿著自己喜歡的天藍色。

▲▼林亮君的看板及文宣採用黃藍配色。(圖/林亮君提供)

▲林亮君退黨後的看板及文宣多採用黃藍配色。(圖/林亮君提供)

該人士表示,林亮君先前的看板及文宣都不是黃黑配色,但近期卻換上黃黑色的看板,為什麼一到了選舉就要換成這個配色?擺明是「吃前東家豆腐」;他說,林亮君退黨時講得義憤填膺、踹人一腳,現在選舉到了,看到有利就想要分票,甚至造成同選區的時力市議員參選人困擾,例如有民眾問時力在中山大同區是不是提名兩席?林也笑而不答,沒有正面回應。

該人士並指,相較同樣退出時代力量的黃郁芬、林穎孟、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吳崢等人,沒有採用黃黑配色的看板,林亮君近期的文宣配色已引發注意。他直言,在其他選區使用黃黑配色,不會有人覺得有什麼問題,但林作為前黨員,該選區又有時力提名的議員參選人,恐使選民混淆。

不過,對於此質疑,林亮君受訪回應,其看板都有標示「無黨籍」,就算在退黨後選擇自己喜歡的天藍色製作看板和外套,也都保留黃色元素,且亦沒有選民會因為自己穿藍色,就將她誤認為國民黨,此外,她的名字「亮君」會讓人聯想到星星、太陽、月亮,代表色本來就是閃亮的黃色。

林亮君說,也許各政黨會有自己的代表色,讓民眾留下第一印象,但也沒有說不能使用其他顏色,例如有國民黨參選人使用紅色、黃色,也有民進黨參選人使用黃色、藍色等顏色,讓廣告看板的設計更吸睛,她期盼市民選人不選黨,突破藍綠框架。

至於時力人士指控對於時力是否提名兩席沒正面回應,林亮君說,「我從來都是正面回應:我退黨了」,她現在都是強調,自己是中山大同選區唯一一席無黨籍參選人。

▲▼林亮君看板黃黑配色遭批「吃前東家豆腐」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林亮君看板黃黑配色遭批「吃前東家豆腐」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林亮君看板黃黑配色遭批「吃前東家豆腐」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時代力量黨內人士質疑林亮君的文宣採用黃色配色。(圖/翻攝自林亮君臉書)

▼林亮君的外套及文宣採用黃藍配色。(圖/林亮君提供,下圖同)

▲▼林亮君的看板及文宣採用黃藍配色。(圖/林亮君提供)

▲▼林亮君的看板及文宣採用黃藍配色。(圖/林亮君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