伸手碰後照鏡喊手痛...騙500醫藥費 惡男「1天3度碰瓷」這下慘了

▲▼新士林地檢署外觀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▲台北市一名70多歲老翁製造假車禍,署依詐欺罪遭起訴。圖為士林地檢署外觀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邱中岳、劉人豪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男子開車行經延平北路時,突然被一名路人攔下,聲稱被車輛的後照鏡撞到要求賠償,駕駛事後覺得不對勁,報警處理調閱監視器後發現,路人藉此製造「假車禍」詐欺取財,士林地檢署檢察官調查後,依詐欺罪將這名「碰瓷」老翁提起公訴。

起訴書指出,陳姓男子於2022年4月29日開車行經士林延平北路,78歲郭姓男子看到車輛靠近,即刻意貼近並以右手去碰撞該用陳男駕駛車輛的右後照鏡,並聲稱是遭陳男駕車撞到手部受傷,陳男給了對方500元讓郭就醫。

事後陳男覺得有異報警處理,郭男接受警方詢問時坦承有跟陳男發生碰撞,並且收取500元,但否認有任何詐欺行為,辯稱因陳男撞到他,才會給他500元去看醫生。

警方調閱監視器影像後發現,郭男是等車輛經過時,故意貼近並伸手碰撞後照鏡,而且當天還以此手法再次製造「2次假車禍」。檢察官認為郭男詐欺犯行明確,除沒收500元外,也依詐欺罪將他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