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白合「拿高虹安換蔣萬安」? 陳時中:換來換去終究一場空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今年地方選舉多個縣市都呈現「藍綠白」3方競逐態勢,更傳出藍白陣營有意用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,換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,並操作棄保。對此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日說,換來換去、保來保去「終究是一場空」,花太多精神在這最後會徒勞無功,應讓選舉回歸市政主軸。

▲▼陳時中參加111年全國登山日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陳時中參加111年全國登山日活動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,下圖同)

陳時中今天上午前往永春陂生態濕地公園,參加111年全國登山日活動,並向上午爬山運動的山友致意。

陳時中會前受訪時針對「高虹安換蔣萬安」一說表示,這種東西換來換去、保來保去,終究是一場空,還是回歸選舉主軸,相信新竹市有新竹市的市政需要去努力,台北市有台北市的市政需要去努力,要在政策上面做競合,「這種選舉很難去換票啦!花太多的精神在思考這些事情,最後還是徒勞無功,回歸市政的主軸,才是我們民主政治的一個真諦」。

至於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近日諷刺選舉是「缺什麼補什麼」,因此陳時中提出「把事做好」代表「之前沒有把事做好」,陳時中說,玩文字遊戲大可不必,很清楚地,台北市沒有把市政做好,所以他要進去把事做好,就這麼單純,他並不認為大家有大的問題、或一定要反省什麼,但是事實上,這幾年來大家有停滯的感覺,那就是因為事情沒有做的扎扎實實,而市府有堅實的團隊在,如何領導團隊把事做好,讓團隊發揮最大戰力,是自己的競選主軸,讓台北更好、台灣共好。

媒體追問,藍營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變成陳時中第二個競選總部?陳時中聞言驚訝說,「指揮中心變成我第二個(辦公室)?」他表示,指揮中心有指揮中心的權責所在,該怎麼做,衛福部會有自己的定見,會根據疫情和整體的需要,或者後疫情時代需要什麼組織架構,才能夠替人民做最好的服務,自然就會來決定指揮中心的定位,他現在已經離開了,尊重指揮中心的決定。

媒體問及,如何看待蔣萬安昨天在發布教育政策時,面對媒體提問都在旁邊滑手機,也把提問丟給專家學者回答?陳表示,很難從這樣的記者會的表現,就來評論對於市政是否了解,這是蔣萬安的風格,自己也都尊重,但是有些問題若候選人能直接回答,比較能建立民眾對於「政策有負責決心」的印象,自己比較傾向這樣做,不過每個人的風格不一樣。

▲▼陳時中參加111年全國登山日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