估又有颱風!1圖看各國路徑 「首波東北季風」冷空氣時間曝

(圖/翻攝JTWC)

▲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諾盧颱風、擾動97W和庫拉颱風(由左至右)。(圖/翻攝JTWC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最新各國模式模擬路徑曝光!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下周三、下周四有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增強。另外,目前洋面上還有熱帶擾動發展,民間氣象愛好提到,未來預估強度介於熱帶低壓到輕度颱風之間,但靠近台灣的機率很低。根據國際命名,若成颱將是今年第18號颱風「洛克」(Roke,美國提供,指男性名)。

陳伊秀接受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訪問指出,今天(28日)、周四水氣較少,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,午後嘉義以南和其他山區有零星雷陣雨;周五、周六南邊有些水氣,東南部、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,東部、東北部有點零星降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,午後南部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陳伊秀說,周日到下周二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雷陣雨;下周三、下周四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增強,至於預報低溫如何,還要等時間近點再看。根據氣象局定義,東北季風為預測台北氣象站日最低溫19度以下。

至於近期是否可能還有颱風生成,陳伊秀分析,目前洋面上有個熱帶擾動,會不會成颱還要再觀察,但未來路徑傾向往日本、之後變性溫帶氣旋,對台灣不太有影響。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表示,熱帶擾動97W目前位於關島西北方,未來幾天將稍微增強,但環境較為乾燥的關係,增強幅度也相當有限,介於熱帶低壓和輕颱之間;最新資料來看,會先朝西北往日本那霸靠近,然後轉向東北,靠近台灣的機率很低,也不影響天氣,請大家放心!

▼最新各國模式模擬。(點圖可放大/翻攝typhoon2000)

(圖/翻攝typhoon2000)

▼台灣颱風論壇說,97W靠近台灣的機率很低。(圖/翻攝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

(圖/翻攝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