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甜心議員」告前助理現身北檢 控「有人意圖使我不當選」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被稱為「甜心議員」的台北市議員林穎孟,告發她的前助理、時代力量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香君,涉嫌誣告、偽造簽名,台北地檢署26日首度傳喚林穎孟出庭,釐清提告內容,林在1個半小時庭訊後說:「我長期在揹黑鍋,受了不白之冤,有人特別用了非常多的力量在打壓我,意圖使我不當選,我會勇敢的站起來,捍衛我自己的權利。」

▲▼台北市議員林穎孟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為告發前助理吳香君案到北檢出庭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林穎孟涉嫌和前男友葉曜彰詐領議員助理費,用來支付葉經營公司的員工薪水,總計2020年5月到11月間,詐領23萬1656元,另外在2018年間又詐得3萬5千多元,總計不法所得共26萬7219元,林、葉2人在8月間被台北地檢署提起公訴後,林多次公開喊冤,案件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。

林穎孟先前曾舉行記者會並在臉書發文澄清,檢察官的調查結果,「證明本人從來沒有利用前男友做為人頭詐領上百萬元助理費之事實」,林穎孟並點名時代力量吳香君對她抹黑爆料,「所作所為,皆為說謊、不實、構陷,並且行之有年、欺騙社會」,據了解林穎孟控告吳香君的罪名包括誣告、偽造文書等罪,北檢現以他字案展開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