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最大塭仔圳開發案  輔大與新北市府攜手合作

▲輔大副校長袁正泰(左)與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(右)簽署塭仔圳重劃區的MOU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▲輔大副校長袁正泰(左)與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(右)簽署塭仔圳重劃區的MOU。(圖/輔仁大學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位於新北市新莊、泰山交界的塭仔圳重劃區,總面積近397公頃,是北台灣最重要大型開發案,位於中心點的輔仁大學今(26日)與新北市政府地政局簽訂合作備忘錄(MOU),宣誓全體師生與政府政策合作,協助推動塭仔圳重劃區開發案,將朝在地、生態、綠能、文化保存的永續發展。

新北市地政局長康秋桂說,在北北基桃近千萬人口中,新北市位在中心,而塭仔圳又是新北市的中心,所以輔大可說是位在中心的中心,為在地貢獻社會責任,責無旁貸。他說,輔大以前被4217間鐵皮工廠包圍,未來將成為井然有序的重劃區心臟,塭仔圳公共設施以及基礎建設都將一次到位,例如貴子坑溪經過整治後,將有11處公園綠地,預計2025年完工,目前輔大已經著手至少3處公園的景觀設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輔大副校長袁正泰說,輔大一直秉持基督博愛的精神,持續以成為有社會影響力的大學為目標,鼓勵師長走出研究室,走進社區、實踐社會責任,不管是綠地、節能減碳,師生都全力以赴,簽訂備忘錄後,會全力協助塭仔圳的開發案。

輔大景觀系教授賴榮一說,輔大已著手規劃的3處公園,都是結合當地特色與自然環境,像是鄰近輔大醫院的公園,設計定位便與醫院呼應為「療癒庭園」;鄰近輔大校園的公園,早期因為老新莊以農田水圳為主,在設計公園時便將古老圳路元素納入,不會因為都市化而使古早味消失,才能獲得鄉親的在地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