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「綻放在台灣東岸的鐵花」金曲培訓班 海選15位菁英新學員加入

▲金曲培訓班,海選15位菁英新學員加入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金曲培訓班,海選15位菁英新學員加入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政府主辦「金曲培訓班學員_綻放台東好聲音」,25日傍晚在台東轉運站後方草皮舉行海選活動,由5位金曲評審從報名的20位民眾中,選出15位免費參加金曲師資打造的「金曲培訓班」,在接受2個月的課程訓練後,完成一張綻放合輯出版品,同時提供5位國高中在地學生免費參與此次課程。

文化處指出,雖然受到疫情影響,這次參與海選活動的20組民眾中,臨時有4組團體被迫改以錄製影像方式參賽,然而其餘組別仍賣力演出。獲選學員中除了有心嚮往流行音樂發展的在地音樂人以外,還有不少高中職學生及在地民眾報名參加,「報名者年齡層從最小的13歲到最大的有61歲,可以充份看見台東民眾對於音樂的喜愛,是沒有年齡限制的。」主辦單位同時開放10月1、2日的詞曲創作課程,提供參與海選的所有人參與流行音樂創作的機會。

縣府文化處說明,這次海選活動邀請出身在地的金曲歌手巴奈.庫穗、昊恩、王宏恩及鐵花村音樂總監鄭捷任等擔任評審,20位報名民眾依序登台演出,包括個人創作歌曲或演唱流行歌曲,現場吸引逾百位民眾到場聆聽。

「金曲培訓班」15位學員,由在地金曲獎得主昊恩組成金曲師資,包括歌手周杰倫專用鼓手陳柏舟、歌手桑布伊專輯的金曲錄音師鄭皓文、金曲音樂製作人黃建為、最擅長自媒體行銷的金曲入圍歌手吳蓓雅等人,分別開設包括詞曲創作、編曲、節奏、旋律、錄混音等專業課程,安排學員前往鐵花村音樂聚落舞台參與演出,所有參與海選的民眾也都能免費聆聽10月1日知名製作人黃建為的詞曲創作課程。

經熱烈海選後,此屆「金曲培訓班」錄取名單如下:入選名單:羅O辰、陳O宏、林O安、林O樺、楊O諺、吳O苓、李O漢、陳O如、斯OO奧、詹O雯、許O華、彭O玲、孫O翔、高O翔、黃O涵等共15位正取,另為了演出經驗不足、卻又想學習流行音樂知識的國、高中學生,主辦單位另將再開放5位名額給國高中職學生,免費參與金曲課程,相關錄取名單將於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臉書粉專上公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