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88歲明仁上皇右眼今動手術 美智子上皇后赴醫院陪同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日本88歲明仁上皇今(25)日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左右,搭乘座車抵達東京大學醫學部附設醫院,將接受右眼白內障與青光眼手術。美智子上皇后為了陪伴丈夫,也於10時過後乘車進入東大醫院。事實上,明仁上皇除了白內障等眼部病變,過去也曾被診斷出右心臟心力衰竭的問題。

▲▼日本明仁天皇慶84歲生日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明仁上皇25日赴東京大學醫院動手術。(圖/路透)

《讀賣新聞》報導,明仁上皇上午9點半左右在沿途民眾的揮手致意下,搭乘抵達東京都文京區的東大醫院。而上午10點5分左右,陪同的美智子上皇后也搭乘其他車輛進入醫院。據宮內廳透露,明仁上皇的雙眼被診斷出白內障,水晶體混濁的,右眼也確認患有青光眼。

此前,明仁上皇19日已於同一家醫院完成左眼白內障手術,術後當日就出院返回御所,今天則進行右眼手術。報導補充,明仁上皇被診斷出右心臟心力衰竭,但此後病況並無明顯變化,與87歲美智子上皇后過著如往常一般的生活,預計會視時間再進行詳細檢查。

►德仁天皇還在英國! 父親明仁上皇今赴醫院動手術

►安倍國葬倒數3天!耗資16.6億 日本人狂問:怎會比女王葬禮還貴?

►美航母停靠釜山 北韓「極度不爽」試射飛彈挑釁!日本向北韓抗議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