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財長稱「世界先進半導體唯一來源是台灣」 恐有國安風險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22日在一場活動中表示,台灣是世界上唯一擁有最先進半導體的來源,她認為這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造成風險。

▲▼ 聯準會,Fed,葉倫,Janet Yellen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財政部長葉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綜合外媒報導,葉倫22日出席一場由《大西洋月刊》主辦的活動,期間她提到,台灣是世界上先進半導體的唯一來源,這屬於一種彈性風險,也是國家安全風險,可能會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威脅。

另外,葉倫還補充道,美國在鋰的供應以及某些運用於電池的礦物加工方面,高度依賴中國,這些礦產在美國境內也可以開採,甚至能選擇在美國或是美國「滿意」的國家進行加工。

事實上,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在白宮簽署晶片法案,將為美國半導體生產挹注超過500億美元的政府補貼,主要目的是想推動半導體產業以及科學研究,進而提高美國對中國和其他外國生產者在科技領域方面的競爭力。

拜登曾表示,政治、經濟與科技領域目前正在發生根本性的變化,改變可以增強控制力以及安全感,這項法案是要強化美國在半導體製造領域的努力,期盼晶片的未來將是「美國製造」,這不僅符合美國經濟利益,也符合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