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重警狂毆路人 鄰居觀戰也挨揍今提告!警曝關鍵「無影腳」

記者陳雕文、戴上容、黃資真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三重警方20日晚間9點多,便衣埋伏在竹圍街巷內等通緝犯,沒想到卻鎖定無辜黃姓男子,雙方扭打後導致黃男掛彩決定提告,另有名劉姓鄰居在現場大聲嚷嚷觀戰,質疑便衣警並非警察,又出腳毆打父親遭到其他員警壓制,劉男今(22)日將前往三重分局對員警提告傷害。

▲▼三重警誤抓路人,激動鄰居也被壓制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三重警誤抓路人,一旁裸上身的激動男也被壓制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20日晚間9點多,員警埋伏時誤認54歲黃姓男子就是41歲李姓通緝犯,先上前逼問「你是不是XXX」,接著出手拉人想帶回派出所,黃男嚇壞以為遇到歹徒,迅速將警方過肩摔並壓制在地,其他支援警力見狀趕緊把人拉開,路人急忙表明身分仍被上手銬腳鐐,頭部還遭多次重擊導致撕裂、耳內出血。

三重分局解釋,由於追緝目標有多項刑案紀錄,2名便衣警繃緊神經,但當時天色昏暗才會誤認,有了先入為主的想法,上前盤查的動作只是一個形式,因此在未完全確認黃男的身分就出手逮人,但黃男也有出手推擠警員,雙方拉扯一同倒地,互有擦挫傷。

黃男眼部縫了4針,事後越想越氣,決定提告傷害、妨害自由等告訴。對於黃男提告一事,三重警分局回應,會依法受理調查函送新北地檢署偵辦,絕不庇縱、不護短,另對於同仁錯認通緝犯造成致上歉意,對於同仁執法有無失當情形,將依規定調查予以懲處,絕不寬貸。

▲▼傷勢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遭誤抓的黃姓男子全身擦挫傷,決定向員警提告傷害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另外,現場有名鄰居劉男(39歲)當時與父親(73歲)發生衝突,劉父因此報警請警方到場;警方解釋,當時永福所員警正在盤查壓制黃男,但劉男未著上衣、在旁大聲質疑便衣警身分,其父在旁勸其離去不聽,厚德所到場員警為免影響案件查處,欲偕同劉父(73歲)勸阻劉男返家,未料劉男情緒更加激動,甚至出腳踹向老父,員警始上前控制並制止其行為,並由其父將劉男帶返家中。但劉男認為遭到警方壓制,決定將前往三重分局做筆錄提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