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建教育廳:10年引進1187台灣教師、8千台灣學生

▲福州大學。(圖/CFP)

▲福建近年來不斷吸引台灣學生和青年教師前進福建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福建近年來不斷吸引台灣學生和青年教師前進福建。據大陸官方數據,10年來,福建高校(大學專科)累計引進台灣教師1187人次,累計8千多名台生到福建就讀。

據《澎湃新聞》報導,大陸教育部20日召開的「教育這十年」1+1系列新聞發佈會上,福建省教育廳廳長林和平表示,十年來,福建不斷拓寬對台招生管道,持續擴大對台招生規模,目前全省具備招收台生資格高校27所,已有8000多名台生來閩就讀。

他指出,福建高校與118所台灣高校簽訂合作協議。福建開展閩台高校聯合培養人才專案,現有本科、專科等合作專案216個,培養技術技能人才2.4萬人。

林和平表示,10年來,福建推動台灣教師入閩工程,高校累計引進台灣教師1187人次;支持來閩從教台灣教師申報國家人才計劃項目,納入福建省傑出人民教師、福建省勞動模範等重要表彰的評選範圍;就近安排台胞子女接受學前教育和義務教育,目前全省中小學、幼稚園的台灣學生3500多人。

他還稱,10年來,福建邀請台灣師生來閩交流訪學,300多所兩岸大中小學締結姐妹學校;打造全學段兩岸青年交流平台,海峽兩岸大學校長論壇、中小學校長論壇、學前教育論壇等品牌;建設海峽兩岸青年大學生創新創業創造中心,設立台灣青年就業創業、實習實訓基地50多個,吸引3.6萬名台灣青年留閩就業創業;支持台灣畢業生融入福建鄉村振興,300多名台灣鄉建鄉創人才參與117個村莊項目建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