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戰2024年?拜登一席話態度轉彎 美媒:可能不尋求連任

▲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在18日播出的CBS節目「60 Minutes」表示,現階段決定是否競選美國2024年總統還太早。儘管他先前曾明確表示會參選美國2024年總統大選,但如今這席話似乎顯示出心態已不如以往堅定,美媒形容,拜登此言暗示未來可能不尋求競選連任。

拜登說,「聽著,就像我一開始所說,我的意向是我會再次參選,但這只是個意向,至於我是否下定決心再次參選?還有待考量。」他更提到,他是個非常尊重命運的人。

CNN分析,拜登上述所提的說法,與他先前本人與幕僚的公開言論相比出現轉變,在幕後及民主黨內部,他競選連任的確定性已經沒那麼穩固。拜登顧問推測,拜登將在感恩節與聖誕節期間與家人討論再次參選的問題,並期望他能在2023年初宣布最終決定。

新聞週刊則以「拜登暗示可能不再參選」進行報導,內文提到,如果拜登宣布不競選連任,民主黨內可能出線的人選可能是加州州長紐森(Gavin Newsom)、德州州長長艾波特(Greg Abbott)或佛州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