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挨轟讓花東官員枯等2小時 侯友宜:災民最希望中央多給關心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台東池上18日下午2時44分發生規模6.8地震,造成花東地區屋倒、橋斷,尤以玉里鎮受損最嚴重,但總統蔡英文通知出席防災應變的線上會議,卻讓台東地方官員枯等兩小時,最後唸完稿就起身走人。對此,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上午受訪時說,偏鄉的花東地區民眾受到嚴重的地震傷害,他們最希望的是中央多給他們關心、協助,讓他們能夠平安度過。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坐鎮災變中心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坐鎮新北災變中心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對於台東地震,新北共出動了哪些救援的人力?侯友宜指出,昨天第一個時間特別派出特搜隊前往協助,接著第二批、第三批陸陸續續出發,現在在花蓮幫助協助搜救有126名的消防、義消兄弟,以及帶著搜救犬,還有各項的配備,全力協助花蓮來救災。

侯友宜說,他同時也致電花蓮縣長徐榛蔚以及台東縣長饒慶鈴,表達新北可繼續協助;在此時此刻,所有的災民在苦難當中,全國的民眾要全力協助花東地區所有受災戶,希望他們平安無事。

針對19日上午於花蓮卓溪鄉發生規模5.9地震,全台有感。新北市府表示,經啟動災情調查通報,新北市無災情傳出,而核電廠未傳出災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