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強震8天前就有預兆 他驚見4m大王烏賊陳屍沙灘!專家打臉

▲▼要出大事了?「4米深海巨魷沖上岸」眼睛跟盤子一樣大 深埋沙中死因成謎。(圖/翻攝自臉書/Anton Donaldson)

▲台東強震8天前就有徵兆,網傳「4公尺大王烏賊」擱淺是徵兆,被專家反駁。(圖/翻攝自臉書/Anton Donaldson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東關山17日晚間發生6.4強震,最大震度6強,全台都有感。特殊的是在地震發生8天前,一隻大王烏賊屍體擱淺沙灘,照片在網路流傳並引起熱議,由於每次人們發現大王烏賊,經常不久後就會發生地震,讓不少人質疑這個大王烏賊屍體,是否為地震預兆,不過專家直言毫無因果關係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紐西蘭一名導遊唐納森(Anton Donaldson)9日帶遊客前往紐西蘭南島西北端的金灣(Golden Bay)時,在沙灘上發現1隻大約4公尺長、擱淺死亡的大王烏賊屍體,他依屍體的破碎程度研判,大王烏賊海中死亡後,應該漂浮了一段時間,期間觸手遭到小魚啃咬,身體則相當完整,最後被海流沖上岸。

▲▼要出大事了?「4米深海巨魷沖上岸」眼睛跟盤子一樣大 深埋沙中死因成謎。(圖/翻攝自臉書/Anton Donaldson)

▲日本專家曾解釋,大王烏賊與地震的發生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。(圖/翻攝自臉書/Anton Donaldson)

由於大王烏賊通常生活在300公尺至3100公尺深海,每次出現就會被視為地震發生前的預兆,像是日本秋田縣2016年發現一隻3.22公尺長的大王烏賊屍體,結果隔天當地就發生規模3地震。日本京都2020年發現一隻3公尺長大王烏賊屍體,結果4天後在青森縣發生規模6.3地震。

這次民眾在紐西蘭發現大王烏賊屍體後,同屬環太平洋地震帶的巴布亞紐幾內亞、印尼、台灣先後發生7.6、6.1及6.4地震,讓外界不免質疑地震與大王烏賊是否有關連。不過,日本地震研究專家曾以科學的角度指出,大王烏賊與地震的發生沒有直接的因果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