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少女逃囚禁殺死性侵男 法院卻判她「賠死者家屬470萬元」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美國愛荷華州17歲少女路易斯(Pieper Lewis)殺害性侵她的37歲男子布魯克斯(Zachary Brooks),過去2年一直被關押在少年拘留中心,近來法院宣判她過失殺人罪與故意傷害罪成,身為受害者的她卻要賠償死者家屬美元15萬元(近台幣470萬元),判決結果引發爭議。

事件2020年6月1日凌晨發生在愛荷華州首府狄蒙(Des Moines),當年15歲的路易斯為了逃離繼母逃家,睡在公寓走廊上時被一名28歲男子強行綁架至房間,後來還被迫賣淫,其中一名男顧客就是布魯克斯。

路易斯慘遭布魯克斯性侵長達好幾個禮拜,最後她實在忍受不了,從床頭櫃拿起一把刀把人刺傷導致死亡,雖然她表示,她無意奪走一條人命,事發後也很後悔,檢察官卻以布魯克斯當時睡著了,不會對路易斯造成危險為由,指控她犯下一級謀殺罪。

路易斯後來被改控過失殺人罪與故意傷人罪,根據當地法令,每項指控都將讓她面臨最高10年刑期,不過波爾克郡(Polk County)地方法院13日改判處她5年緩刑,並勒令支付死者家屬美元15萬元賠償金,以及在3年內每年進行200小時社區服務。

判決結果出爐引發外界同情路易斯處境,擔心龐大的賠償金額可能會導致她淪落至更悲慘的處境,幸好有熱心人士為她在網路上舉辦募款活動,目前金額已高達美元434,423元(約台幣1359萬元),這筆善款除了用來幫忙支付相關賠償金,剩餘金額計畫用於未來的教育費用。

▼少女遭綁架性侵,卻被判向死者家屬支付賠償金。(圖/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▼性侵,家暴,暴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