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颱風只經過!台灣3年沒颱風假 日本「軌跡分析圖」讓網看傻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中颱梅花暴風圈目前仍籠罩在台灣東北部、北部海面,預計13日下半天遠離台灣。對此,有網友貼出NHK報導中一張彙整颱風路徑的圖,意外發現近年來的颱風都避開台灣前進,讓網友笑翻,直呼「台灣中央山脈的事蹟在颱風界已傳開」。

▲▼梅花颱風擦過!台灣3年沒颱風假 日本「軌跡分析圖」讓網看傻 。(圖/氣象局)

▲梅花颱風目前位置 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,中颱梅花已到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刻,其暴風圈持續籠罩在台灣東北部、北部海面,預估未來一天會緩慢的朝北方移動,若路徑若沒有太大變化,暴風圈最快13日下午或傍晚就會脫離台灣近海警戒區域,屆時就有望解除海上颱風警報,但確切解除時間仍要視颱風強度、路徑情況而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網友在PTT貼出一張NHK專欄「了解時事」於7月份時的報導圖片;該文由專家分析為何颱風會去日本等知識,裡面引用日本氣象廳的統計數據,其中一張為颱風6至12月的統計路線圖,意外引起台日網友的討論。

▲NHK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統計的颱風路線。

網友看到颱風路線避開台灣,想到過去3年來的確都沒有颱風假,紛紛留言「台灣的氣象武器終於被發現了嗎」、「若未達停班停課標準,請增強或改道」、「最近的颱風都沒什麼出息」、「上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是白鹿颱風,於2019年8月24日下午快速掠過恆春半島,此後已經整整3年未有颱風登陸台灣。」

也有人說,「沒颱風沒水呀」、「以地球人來說,不應該高興,因為地球可能生病了」、「有可能跟反聖嬰現象及地球暖化有關,對台灣長期而言,福禍尚難論定,颱風路徑偏北,即便一時好像對台灣有利,卻對日、韓、陸造成前所未見災情,實不該出現『天佑台灣』之類的自私言論。」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